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一萌
孙一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6,714
  • 关注人气:3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盐湖城半日游

(2009-04-25 13:09:24)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在现场

昨天比赛之后,湖人公关主管John Black告诉我,今天的训练在下午1点半开放。今天下午1点,我到了球馆,走廊里站了不少记者,都被拦在外面。1点半,还是不让进;2点,还是不让进。一直拖到两点半,Black出来跟大家说,能进了。

 

进场坐定,我们面前的半场正在进行板凳球员们的4对4,Kobe坐在一边看着,Fisher和Ariza在场地的另一边投篮。孙悦坐在一旁,右肩上捆着一个硕大的冰袋。

 

盐湖城半日游

 

场上的4对4,是Walton、Farmar、DJ和Sasha一队,身穿白色背心;Morrison、Shannon、安猪以及Josh一队,穿紫色背心。

 

湖人的训练师这个时候开始替孙悦拆肩膀上的冰袋,我扭过头去看,突然听到场上有人喊:“你拽我衣服干吗?”,赶忙回过头,Sasha和Morrion已经开始对呛,两个人都扬着下巴,盯着对方,嘴里念念有词,手上倒是没有太大动作。事情发生得太突然,等我拿起相机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被队友拉开了,所以只留下一张Josh拉架的照片。

 

盐湖城半日游

 

 

这边Sasha还没完,扭头儿找助教Shaw抱怨去了,说Morrison拿膝盖顶他,Shaw不搭理他;Morrison一看Sasha不依不饶,也转过来嚷嚷:“谁让你拽我衣服的?!”眼看着俩人又要凑到一块儿,身边几个队友再次拉架。4对4继续,还是这俩人互相攻防,动作都不小,但是又都够不上犯规。

 

这次彻底没人搭理他们俩了,在一边练投篮的Fisher往这边走了几步,双手撑在膝盖上看了一会儿,笑眯眯地又转过身去了。

 

4对4的结果是,白队战胜了紫队。

 

所有人,包括所有球员也包括Phil和助教们,一起走到场地的中央,伸出手,攥成拳,拳头抵着拳头,喊了一声“go break”,然后解散。

 

盐湖城半日游

 

记者们立刻从看台上蜂拥而下,第一个被包围的就是Kobe。记者问他刚才的“打架事件”,Kobe抿嘴一笑:“这算什么呀。记得我以前跟Shaq什么样儿么。”

 

盐湖城半日游

(我出镜了啊,拿白色录音笔,带着紫金色腕带那个就是我的爪子盐湖城半日游

 

 

Phil说话一贯高深莫测,今天他又说:“我发现没有安猪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打得也挺好,喇嘛从板凳上出发给我们的帮助也好大。”记者原话转述给喇嘛,他立刻回答:“我时刻准备着。”


甭管是先发还是第六人,喇嘛都干得不错。刚刚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喇嘛虽然没有得奖,但是在投票排行榜上也占据了第四名的席位。这项评选的要求是球员替补出战的比赛一定要多于先发的场数。要是喇嘛场场替补,也没准儿这个奖就是他的了。至少前四名球员所在的球队,湖人战绩最优。

 

我没来得及逮着孙悦,也没机会问他的右肩出了什么状况。明天吧。

 

下面上点儿照片,给大家看看盐湖城。两个景点儿,一就是爵士主场Energy Solutions Arena能源解决中心(以下简称ESA)。大家可能都知道ESA门口树立着昔日“犹他双煞”的铜像,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的是,ESA正门前交叉的两条路也用了“犹他二老”的名字命名。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其实昨天的比赛,Stockton也到了现场,当他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里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赛后,我从更衣室里出来,迎面走来Stockton,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瘦小得让人不敢相信他就是那个NBA历史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因为有熟人跟他打招呼,我没好意思上前提问,出乎意料的是,当Stockton看到我的时候,他主动地跟我点头微笑,平易近人极了。

 

我一直很希望能见到Malone,03-04赛季没能给他一枚戒指,我一直觉得对他有所亏欠,毕竟2个赛季之后,Payton跟随热火拿到了总冠军戒指。不知道明天的比赛“邮差”有没有可能出现,周六“邮差”是送信的。

 

昨天的比赛,现场只有我一个中国记者,我却有机会讲了一大段中文,而且不是跟孙悦讲话。

 

赛前从更衣室里出来的时候,更衣室门口的警卫忽然用英文问我一句:“你从哪儿来的?”我以为他是问我是不是当地媒体,所以我说:“从LA来。”他又问:“你是美国人?”这次我明白他的意思了,立刻解释:“不是,我是中国人,从北京来。”

 

“你真的从中国来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着实吓了我一跳。

 

“你中文怎么说得这么好?”

 

“2000到2002年,我在台湾待过。”

 

“你去台湾干嘛?学中文?”

 

“不,我去传教。”

 

“摩门教?”

 

“你怎么知道?!”这次轮到他吓着了。

 

“这里是摩门教的总部啊!”

 

“你还真知道啊。”

 

“我第一次来盐湖城,给我推荐推荐,有什么地方值得去逛逛?”

 

“Temple square,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除了这里也没什么好逛的了,盐湖城很小。”

 

Temple Square,直译的话,是寺庙广场,不过比较常用的翻译是“圣殿广场”。

 

盐湖城果然很小,我从酒店走到球馆大约10分钟,从球馆走到“圣殿广场”大约也10分钟,从“圣殿广场”回酒店,还是10分钟。有一次走错了路,只用了20分钟,直接就走到高速公路边了。如果走马观花,盐湖城的市中心用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一点儿不夸张。

 

“圣殿广场”确实值得逛逛,作为摩门教的总部,这里的建筑群相当壮观。除了“圣殿”之外,摩门教的总部大楼和会展中心,几乎是盐湖城标志性的建筑了。

 

一进门就有免费导游的年轻女子,她们是来自世界各地摩门教徒,全部未婚,她们要为这里服务一定时间之后才可以结婚生子。每个导游胸前都挂着国旗的牌子,所以在这里,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可以找到用自己的母语导游和传教的导游。走到门口,负责给讲中文的游客导游的女孩已经带了一队客人进去了,因为事前就听说,导游们在导游的同时会借机传教,所以我干脆借口不会英文,要求自己逛逛。

 

不愧是摩门教的总部,所有的建筑都极其壮观,室外的景色也异常漂亮,花园里各色的郁金香,昭示着春天的到来。我匆匆拍了一些照片就离开了“圣殿广场”,主要是为了回酒店看球:)

 

大家看图吧还是。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盐湖城半日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体验魔鬼主场
后一篇:再见,盐湖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