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一萌
孙一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6,714
  • 关注人气:3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2009-04-21 06:39:06)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在现场

真不好意思,因为网络的关系,昨天一直没法写博客,现在才来更新。虽然晚了点儿,但是相信还是有一些大家没有看到的小故事。

 

因为转播的关系,这场比赛在洛杉矶时间中午12点就开始了。当我穿过Olympic大街走向staples的时候,发现球迷们已经把“战火”蔓延到了大街上。

 

Olympic和Figueroa交叉的十字路口,几个小贩正在兜售紫金配色的T恤,同样的款式有两个颜色,一个是黄色T恤上写着紫色的字,另一种是紫色的T恤上写着黄色的字。字的内容是一样的:“Utah scks!”这种T恤,售价15美元一件。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从olympic大街走向11街,一个穿着湖人背心的中年女士“率领”着她的家人朋友从停车场出来,边走边扬着胳膊有节奏地喊着:“let’s go,Lakers!”她的家人朋友跟她一起喊。

 

听到她的喊声,另外一对球迷夫妇则举起了自己写的海报。因为这天比赛的转播商是ABC电视台,为了让自己的海报能够出现在电视上,球迷们都“处心积虑”地写一个藏头诗似的海报。我看到的这对夫妇海报上写的是“Another Bryant’s Championship(布莱恩特的又一个冠军)”
  
扬着手臂高呼的几个湖人球迷看着这个标语都竖起了大拇指。而街口红绿灯下的一个球迷冲着他们扬起了自己手里的球衣,上面的号码是09,象征2009年,而平时写名字的地方只有一个单词——championship。如果湖人真的夺冠了,这件球衣穿在身上一定非常醒目。

 

离球馆越近,球迷越多,我在一片紫金色中看到了一抹深沉的蓝色。两个球迷穿着写有“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海军蓝和天蓝色”,海军蓝和天蓝色,这是爵士队的配色。他们的所到之处,总是引来一片嘘声。不过爵士队的球迷们也和他们的主队一样坚韧,他们照样昂首挺胸地走进人群。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斯台普斯的入口处,球迷们拿着门票排队入场,每位球迷都可以凭票得到一件黄色的T恤,上面写着:“the journey begins......4.19.2009 ”。没错,对于湖人和湖人的球迷来说,季后赛都是一段全新的旅程。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开场仪式,一个硕大的汉字“力”之后,Gasol爆扣、Kobe潇洒地后转身跳投,然后,投影幕布上闪动着一行行字:

5人拧成一个整体

4轮季后赛

3面冠军旗帜(指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一共获得3个冠军)

2支球队面对面

1个前进目标

5个人

4节比赛

3个领袖

2个全明星

1个胜利者

5

4

3

2

1

湖人!

 

这些字和湖人本赛季的经典片段交替着播出,Kobe经典的后仰跳投、安猪标志性的封盖、Ariza跳得比天还高、Fisher突破后的急停跳投、喇嘛雷霆万钧的爆扣……

 

这是2009年季后赛湖人首场比赛的入场仪式,伴随着雄壮的音乐,让球迷的肾上腺素激增,在现场宣告员的宣告声达到顶点的时候,幕布落下,灯光亮起,湖人又踏上了全新的旅程。

 

 

 
Kobe罚球的时候,大家照样狂呼MVP,管它今年的MVP会是谁呢,在staples,Kobe就是大家的MVP,就连现场的大屏幕也每每在Kobe罚球的时候闪烁着“MVP”的字样。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上半场湖人表现得几乎完美,相较之下,下半场的疲软让Phil、Kobe、喇嘛……都觉得很不满意。不过还好,至少湖人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场。

 

场边,明星也来了很多,老影帝Jack Nicholson, Dustin Hoffman, Eddie Murphy以及Kelsey Grammar……但是只有一个人,获得了Kobe的关注。尤其是第二节的时候,每当Kobe在进攻时间的最后时刻投中,他就会向坐在第一排的说唱歌手Kanye West露出自信的笑容。“嘿,那可是我哥们儿。”比赛结束之后,Kobe说。

 

湖人踏上新的征程

 

 

说完,Kobe笑着离开新闻发布会。他的漂亮太太Vanessa穿着一身明亮的黄色长裙在外面等着他,这身耀眼的色彩仿佛象征着湖人主场明亮的金色。Kobe和美国国家队的队友Deron和Boozer嘻嘻哈哈地闲聊着,场下的他们完全没有了球场上那种针锋相对的劲头。Vanessa甚至拿出一摞钉在一起的白纸,请Deron和Boozer为她签名。拥着娇妻,和朋友们挥手作别,Kobe完成了本赛季季后赛的首演,扬长而去。


他的季后赛之路还长,就像Phil Jackson第一场比赛赛后在更衣室的白板上写下的那个数字:15。湖人还要再赢15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决战前的宁静
后一篇:奔向盐湖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