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新能源潜力巨大!就等美元加息周期结束即大起

2022-11-11 11:02:29

新能源很有看头!全世界都相信,但现在股票不涨啊,其它这些都是小思想人的抱怨。哪有天天涨的,股票有周期性,先好方向,重在结合板块规律进行。

新能源大浪潮下,2035年全球基本上停售停产燃油汽车,哪怕印度也得跟上,没有办法能源依旧会涨。锂会涨吗?会,不过与其它能源相比,结合智能科技推动下,新能源仍是主线。

什么时候上涨?今年调整了一整年,其实很不错了,其它板块已调整2年多,互联网巨头们都崩两年了。美国互联网都差不多团灭了,裁员的脸书,重组的推特,不都在努力中嘛。互联网web.3要来了,但却发现这没有什么中心,因为它是要去中心化,导致好多互联网现在很是矛盾。

相比这些调整,高成长,行业井喷中的新能源赛道,有电动汽车,有光伏,有太阳能,全球电气化推动下,生龙活虎的增长中。

美元加息一整年,明年预期再加2次就差不多了,加上美国科技巨头的倒下,半导体也要被国产替代,美国竞争力就会下降,对亚洲的影响力也就会下降,印度都开始不理他们了。

美元加息周期结束,就是市场反弹的开始,但这是新能源先反弹,其它板块没什么大看头。有高成长,才有先反弹的实力。耐心,再过2个月就春节了,或许还有一跌,因春节长假前易调整,疫情又复杂了,这种情况下,物极必反易现。即春节前易跌周期跌一轮,疫情可能放开,因为有药有经验,也有高效的核酸检测,全面放开也不是不可能。

耐心下也要做好些准备。重点跟踪好锂、镍、磷和电解液,这些都是新能源上游主要材料,且不好控制价格,市场化较高,报价易涨,利好相关公司估值上升。

如果说锂是未来的石油,现在才活跃两年,不必着急,巴菲特都持股10年20年的,我们才几年甚至几个月都受不了了?不必搞太多赛道,做好最强的,一生只搞一道也可以。巴菲特40岁后才爆发,美股持续涨了50年,他想不发都难对不对,所以我们刚开始注册制,不急,搞懂注册制,赢得会轻松。

澳洲Pilbara锂精矿拍卖又要临近了,淡定,会有利好。拍卖哪有往下拍的,跌了就减产,想跌太难。

机会在中国,因为近期特斯拉都有点扛不住中国企业的冲击了,降价频频的特斯拉,出现产能大断崖。这是中国企业力量的体现,未来是新能源的,但新能源的中心在中国,所以机会就在这里。11月11日生意社电池级碳酸锂基准价为609000.00元/吨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