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碳酸锂60万/吨了!马斯克称特斯拉还有6倍空间

2022-10-20 18:14:21

全球都在担忧经济衰退,但从自然规律中看,美国的衰退是我国崛起的必然,就如当年英国被欧洲超越,欧洲被美国超越一样,这只是全球经济的自然走向。

目前最顶级的互联网行业,基本上已被我国拿下,用户最多的是我国的短视频,社交通信最大的用户群也是我国。虚拟现实我不太看好,我跟马斯克观点相信,天天在头上套个眼镜,我想不出有什么好处。

火热产品必然是极简的特点。就如现在新能源汽车崛起也是如此,储能崛起也是如此,世界正因更简单而变得更智能,需要更智能的科技。不管上天入地,就需要智能,更智能。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市值有可能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苹果总市值现在为2.31万亿美元,沙特阿美2.09万亿美元,特斯拉现在市值6957.6亿美元。

即特斯拉还有6倍空间?这是马斯克的预期。同时,这也预示着新能源赛道的空间仍是巨大的,目前A股暂时还没有一家万亿市值的汽车公司,电池是有了宁王和比亚迪,但从空间上,新能源覆盖面广阔,反复的机会,或者说仍将是未来市场最活跃的方向之一。

今天新能源大佬们观点比较多,雷军:小米只有成为电动汽车前5巨头才能成功。即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他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集中度是非常高的。 

全球第二富豪、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日前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正走向衰退,准备好迎接暴风雨!他是最新一位敲响美国经济警钟的企业领袖。但如同上所说,我认为这是经济的变动规律,新的经济崛起和替代,自然预示着上一个经济体被超越。

我对新能源非常乐观,对我国经济实力也非常乐观,但不是说我对所有行业,或者说对所有上市公司乐观。因为自然规律中,每一个行业,一般也就龙头受益,越来越强大。而众多小公司,多数仍是要被兼并淘汰掉的。这是自然规律。

今日碳酸锂商品报价,上海莉凯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进口电池级碳酸锂,报价已达到60万元/吨。此前保守预期是年内实现突破60万元/吨,但按当前这趋势看,春节前可能触及恐怖的100万元/吨。

新能源汽车能抗得住吗?我们可能过度悲观了,马斯克仍非常乐观,因为他表示,特斯拉正准备发布新一代的汽车平台,价格还可以再便宜,特斯拉下代产品是Model 3成本的一半。所以,对于锂价格的上涨,仍不宜太乐观。

碳酸锂会降价吗?我认为有些难度。产能扩大后,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增大,还有储能等等都处在井喷增长中。加上碳酸锂有政治化趋势,各国都开始锁矿限产,报价都是以竞拍形式定价,这种定价方式想下跌,很有难度。我不想再说会涨到多少,但从目前来看,市场的调整,是压制锂概念股的主要原因,短期虽暂时难有化解,但锂高价支撑下,板块还是随时会有活跃的可能,只要有行情,只要有救市,股价就随时跳起。所以要重视,这是唯一最猛的赛道。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