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发现思想
发现思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9,415
  • 关注人气:10,6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藤摸瓜”,还会有更多央企“老虎”落马

(2015-03-23 17:27:47)
标签:

张毅

央企

一汽集团

中石油

分类: 政治改革与国学研究

        “顺藤摸瓜”,还会有更多央企“老虎”落马

     李锦认为,虽然央企巡视的期限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巡视发现的问题会持续破案。中央企业今年会问责一批典型。可以预计,随着巡视的开展以及上轮巡视工作“顺藤摸瓜”,还会有更多央企“老虎”落马。

    

      3月20日、2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分别赴中国石油、一汽集团调研,听取两家企业有关情况汇报。CFP 

       央企“大老虎”频现落马之际,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视察相关企业以稳定军心。

       国务院国资委官网3月23日披露,3月20日、2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分别赴中国石油、一汽集团调研,听取两家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反腐败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毅视察的背景是,3月15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3月16日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

      在视察中,张毅提出,“廖永远、徐建一的问题,都是个别人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中国石油、一汽集团干部职工队伍是充分信任的,对两家企业的改革发展是十分关心的,对两家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是充分肯定的。”

      张毅还要求,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要引导广大干部清醒认识到,腐败不除、正气不扬,国家没有希望,企业没有希望,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对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年65岁的张毅是中国纪检战线老兵,曾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河北省委副书记,中央纪委秘书长,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中央纪委副书记等职,今年年初,他就对央企负责人表示,“中央企业今年就要问责一批,抓典型。我希望谁也别当这个典型。”

       眼下,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正对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电网等26家企业开展巡视,并初见成果。

一周时间内,继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璠落马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21日晚又发布消息称,近期,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颜钦武被免职。

        张毅对中石油要求,干部职工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把巡视的过程作为经受组织考验、践行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作为企业强身健体、树立形象的过程。

      对一汽集团,张毅要求该集团党委一定要用好去年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专项巡视的成果,认真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搞好整改,强化整改责任,坚决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研究治本之策,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告诉记者,虽然央企巡视的期限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巡视发现的问题会持续解决,可以预计,随着巡视的开展以及上轮巡视工作“顺藤摸瓜”,还会有更多央企“老虎”落马。

在强调反腐的同时,张毅不忘强调保增长,“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增长,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大力气抓好生产经营。”

         今年开年,央企经济形势紧张。财政部3月20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两月,国有企业总收入65908.2亿元,同比(比去年同期)下降5.4%;利润总额2556.6亿元,同比大降21.5%。受去年以来油价持续大幅下跌影响,中石油等三大石油公司利润大幅下滑。(澎湃新闻 王道军2015-03-23 原标题《国资委主任视察中石油、一汽:谁也别当典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