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风田
郑风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02,780
  • 关注人气:8,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风田:可口可乐的打手们可真凶狠!

(2010-02-08 22:57:49)
标签:

三鹿

果粒橙

毒奶粉

可口可乐公司

郑风田

财经

分类: 食品安全问题

 

惊爆可口可乐公司的危机公关术!“雇人发贴乱骂人,扰乱话语”这就是网上的搞掂术?

看到有小朋友喝了可口可乐公司雪碧汞中毒的报道后,我也把自己曾两次因喝果粒橙被毒倒的事情写了出来,贴到网上。至今为止我还留着那瓶毒倒我的“罪证”(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10月29日),承蒙网站编辑们的厚爱,放到显眼位置。不曾想却召来一大堆如狼似虎的恶意叫骂,看一两眼,才突然发现,这原来就是所谓的网上公关术,通过雇用网上打手发贴叫骂扰乱视听,摆平负面新闻。大家看一看我的博文后面那些发贴留言的恶意叫骂留言就知道这些公司是多么坏了。

我原来以为只是中国的公司诸如三鹿的敢用,没想到连全球牛气冲天、出身于那个一直讲人权自由国度的可口可乐公司也居然这么干!不知道在它的老家美国它还敢不敢这么做?这么猖狂?是谁把它惯成这样子?对它的一个顾客,喝了它生产的果粒橙被毒倒两次恶性事件,不是派人员去调查取证,而是通过雇佣网上打手对受害者进行疯狂攻击。这样缺德的事也干得出来?更痛心的是这些打手、我的国人同胞们,你们现在这样为虎作伥,骂得欢。等到有一天,你被吃的东西毒倒了,看谁还敢来保护你?

丰田公司,正是当初对自己公司产品出了问题去百般抵赖,一拖再拖,最终数年后在纸里实在包不着火时,才最终承认,被迫召回1000万有问题车。三鹿公司在毒奶粉事情最终被爆光前数月,也是拚命抵抗,拒绝查。

最近两天看首次点名揭三三鹿毒奶粉名字的记者简光明的“我为什么要公布问题奶粉‘三鹿’的名字”的文章,有一些细节挺有意义的。他的文章讲:“从三鹿自己公布的情况来看,在6月份时就知道奶粉有问题。9月11日记者的报道见报后,一向是“某企业”的三鹿仍如此信誓旦旦”,“对于三鹿公司来说,在企业出现危机时”, “三鹿并不弱智,只不过是想拖延时间,隐藏真相(后者的可能性极大)。这几天网上暴出有公关公司为其出谋划策:出300万给百度,封杀所有的负责新闻,这招也够狠,不知其实施了没。”

 

喝可口可乐公司出产的果粒橙被毒倒两次,把这个经历放写出来放到网上,只是想告诉一些消费者,以后当心!我也没有精力去与这个巨人斗,但却引来这么一大片网络打手的恶意攻击叫骂,实在是让人恶心极了。我再次体会到一个普通公民面临巨型公司的无耐,也体会到这些公司的良心都统统被狗吃了!是不是非到等到某一天果粒橙出了人命了,这家公司还要进行恶意的抵赖?在毒奶粉事件上,面对消费者,三鹿公司由于缺乏足够的社会责任感最终被革了命。我希望有一天,果粒橙召回自己的恶性产品!

联想到我自己刚写博客时就收到不少邮件邀请为大公司写软文,或者是写公关稿。网上更是屡现许多网络营销公司发布“发钱搞掂”的邮件广告,真是恐怖。网上舆论原来就是这样给搞乱的。如果任由这些发贴公司给搞乱了市场,这个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谁还来保护弱小的消费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