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汽车播报员-阿飞
汽车播报员-阿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3,537
  • 关注人气: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现在“马路杀手”越来越多?

(2009-08-05 15:15:17)
标签:

马路杀手

驾校

交通

肇事逃离

教练

吉车斯基

汽车

分类: 吉车斯基—车评论
最近看新闻,不是富二代撞死人,就是几车连环撞人致死事件,还有明星肇事逃离的实践。马路杀手渐多,为何出现那么多马路杀手?
 
鉴于我弟弟最近在学车,比较关注汽车类新闻,以此警惕一下他,好好学车,不要成为马路杀手,所以说说我自己对马路杀手增多的原因的看法:
 
一。驾驶培训学校的教学水平良莠不齐
 
驾校的教学水平每一间都不同,有的驾校的教练,刚开始教驾驶知识,只让学生自己看书,不具体讲解;有的教练刚教了点实际操作,就让学生自己练习,不加以监管、教导,自己却打麻将。有这些教练,会教出什么学生?即使学生学习态度更好,学习能力超强,也学不出个什么好结果。即使笔试给你死记硬背不理解地通过了,即使路试倒桩长途等考试因侥幸而及格,以后上路,还会每次都那么侥幸吗?
 
二。学车者学习态度不正确
 
现在许多有钱人,把考到驾照作为一个身份的象征,认为有驾照就高人一等,去参加学车考试,也只为了玩玩;还有的人只是看了电影、电视剧,觉得漂移很帅,迫不及待地想自己也能做到电影人物的漂移动作;带着这些思想,而不是有心去学车,能学出个什么技术呢?刚刚及格的他们就马上上路,技术没纯熟的他们就马上玩漂移,没学走先学跑,导致的结果可想而知。
 
 三。驾驶者的素质不高
 
什么叫素质?有素质的驾驶者不会明知道要驾车开喝酒,不会明知道违反交通规则还去做,不会出了事不负责任逃跑!现在车多了,驾驶员多了,素质如何提升,不是靠扣分罚钱就行,怎么提升素质,还得靠个人修为、学校教育、政府相关机构的监督管理。
 
四。车辆增多,交通压力大,管理不到位
 
现在购车的人越来越多,上路的车越多,交通越堵塞,交警越难管理。因为道路堵塞,很多人喜欢钻空子,无视法规,在不应该调头的地方掉头,在单行道路逆向走,违章切线行驶等等,发生车祸机会大增。相关部门除了监督管理驾驶员,还得把交通疏导好。
 
总结:马路杀手越来越多,会造成社会灾难,相关部门不好好重视和监管,社会秩序将会打乱;为了自己和他人家庭的幸福,驾驶者也得自我约束、自我规管,否则发生意外,后悔都来不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