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良
乔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4,949
  • 关注人气:14,6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欧会打伊朗吗?

(2012-01-24 17:42:29)
标签:

伊朗

叙利亚

美欧

武装对峙

军事集结

军事

分类: 军事

 

    美欧会打伊朗吗?

         乔良

    我个人判断:会。

    美国及西方迟早会对伊朗动手。但何时动,须看态势发展。如美国大选形势对奥巴马不利,则不排除今年打,使美国会及民众不好将一位战时总统选下台;如选情对奥巴马有利,则开战时机可能延后,这样会让美国打得更从容些。但不管怎么说美国及西方都必欲将伊朗除之而后快。而且我以为,届时参战者将不止美英两国,北约大部分国家都会参与。因为这一仗对西方至关重要。其一、西方不可能容忍在中东产油区的咽喉部位,有一个如此敌对的中等强国存在;其二、此战可一举摧毁极端伊斯兰势力最强大的桥头堡;其三、能拉动整个西方的军工产业链,对美欧走出经济困境大有好处。

    至于中国及其发展,美国及西方当然既会眼红,又会警惕,但眼下尚未到与中国全面摊牌之时。所以,打压归打压,围堵归围堵,无非是制造出更多的筹码,与中国在多个问题包括伊朗问题上讨价还价。其当务之急,还是要先解决叙利亚和伊朗。

    解决了利比亚,西方找到了一种新模式,就是先用国际压力及互联网煽动一国内乱,待反对派形成一定气候特别是有武装对峙能力时,便给予其至关重要的空中支援甚至必要的地面支援,一举推翻现政府。我确信美国和西方将以这种方法解决叙伊难题,实现其“大中东计划”。

    我认为美欧会先打叙利亚,再打伊朗,因为它会利用打更方便拿下的叙利亚,顺便完成其打伊朗的军事集结。所以,在美欧拿下叙利亚之后,对伊朗开战就为期不远了。我们不妨等着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