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4,942
  • 关注人气:203,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痛苦活还是尊严死? 29岁女子安乐死引发全美争议

(2014-11-04 08:58:14)
标签:

安乐死

分类: 生活
美国加州29岁女子布里塔尼·梅纳德罹患脑癌,为了推动美国的安乐死立法,她选择了以平静和有尊严方式离开亲人和这个世界。11月1日梅纳德在医生的帮助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个曾在一个月内连续受到关注的新娘之死也在美国引发道德伦理的争议。一些人认为即使是癌症患者也不应该随便放弃,这形同自杀。而另一些人则为梅纳德祈祷,希望她从此远离痛苦。
痛苦活还是尊严死? <wbr>29岁女子安乐死引发全美争议
去年梅纳德被诊断为脑癌晚期,今年4月医生说她最多只能活6个月。当梅纳德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她选择推动美国为安乐死立法,并计划在11月1日在医生协助下结束自己的生命,为此,梅纳德和丈夫一起把家从加州迁到合法安乐死的俄勒冈州。
痛苦活还是尊严死? <wbr>29岁女子安乐死引发全美争议
上个月梅纳德称自己想在死前游览大峡谷,很多热心人为她捐款,后来已经是癌症末期的梅纳德完成了自己的遗愿:与家人一起去大峡谷旅行。她表示,感谢所有帮助她完成愿望的好心人们。10月29日,梅纳德在一段视频中又表示,由于家人的深爱,她决定暂时放弃在11月1日安乐死的想法,因为她实在舍不得离开这些爱自己的人,特别是深爱的丈夫,她希望能够和亲人再多相处一段时间。梅纳德也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越来越虚弱,每天清晨醒来,她都要挣扎许久才能起床。一天,她抽搐昏迷两次,醒来后甚至说不出丈夫的名字。
痛苦活还是尊严死? <wbr>29岁女子安乐死引发全美争议
许多民众看到梅纳德的视频后感到欣慰,也支持梅纳德不要轻易安乐死。不过,11月1日传出的消息却是梅纳德在俄勒冈州合法安乐死去,临死之前,她的家人和丈夫全部陪在她的身边。
梅纳德在临死前亲手写下遗嘱和感言,她写道,再见,所有我挚爱的亲人和朋友,今天是我选择结束痛苦并有尊严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可怕的脑癌夺走了我生命许多美好的东西,但这是终止的时候。世界是如此的美丽,旅行是我最好的老师,我亲近的朋友和亲人是无私的奉献者,即使我在写下这些遗言的时候,我的床边围绕着很多支持者。再见,世界,传播正能量,推动它前行。
痛苦活还是尊严死? <wbr>29岁女子安乐死引发全美争议
安乐死在美国是一个争议很大的议题,目前只有5个州法律将安乐死合法化。这里即存在是痛苦地活着还是有尊严的死去的选择,也有对于生命价值的尊重问题。根据统计,从1997年至2013年,俄勒冈州共有752人实行了安乐死,死者年龄平均为71岁,有6人的年龄在35岁以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