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2014-01-21 14:22:55)
分类: 星条旗下

1月20日,《纽约邮报》刊发大幅照片和消息,讲的是纽约84岁华裔老人黄春康(音)乱穿马路,在警察要给他开出罚单时,没有听从警察命令,后被警察制服,结果头部受伤脸上出血。据报道,此案正进行内部审查。目击者称,老人似乎不懂英语。也有消息称,警方已起诉黄春康拒捕、妨碍治安等。
 19日下午约5时,85岁华裔老人黄春康因为闯红灯被警察拦住。据一位目击者证明,黄春康当时沿百老汇大道向北缓缓前进,穿越96街东侧的人行道时,信号灯已转为红灯。虽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听不懂英语,仍继续前进。警察于是跟随他步行穿越马路至东北角的街口,要他靠墙站好,准备开乱过马路的罚单。但黄春康似乎仍不明白发生何事,想要离开现场。这时出现多名警察,将黄春康包围了起来。根据英文媒体的报道,黄春康被戴上手铐时血流满面、一脸茫然。经送医后,已在当晚11时半出院。

媒体拍下的警察逮捕84岁华裔老人黄春康时的画面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84岁华裔老人过马路为何成了美媒的大新闻
 民众质疑警方是否执法过当,滥用武力。由于事发地点附近街道近月连续发生行人车祸,曾有三名行人当场被车撞死,因此警方加强了对这一路段安全的监督,特别是对乱穿马路或是闯红灯的行人开出罚单。这一事件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纽约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台纷纷报道这一消息。
 美国警察在执法中出现的执法过度的现象很多,一些人也曾因与警察争辩或是抗警行为被警察击毙。但一个80多岁的老人是否构成对警察生命的威胁、警察执法是不是太超过,也引起美国华人网友的讨论。有的网友说,可恶的警察,如此滥用暴力,丧尽天良!也有的网友说,任何一个有人性的人忍心对一个八十几岁的老人下手吗?而且还打到头破血流需要送医。西方不讲敬老,但是也讲人性。84都老成那样了,你们一帮年轻力壮警察非要跟他斗体力吗?这个事件,我只批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警察。
 但也有网友认为,滥用暴力的警察当然有,但这种情况,一般而言都是当事人自找的。美国警察执法的权力不容置疑,有理可以向法官说,或者事后投诉,当面对抗不会有好结果。又是在大街上,又有多名警察在场,滥用暴力的可能性很小,除非这些在场的全是坏警察。
 有网友说,在美国不听警察命令还竟然和警察拉拉扯扯? 不是自找没趣吗? 不听警察命令本身就是一项刑事罪,跟警察拉拉扯扯就可以控为重罪了。还有网友说,警察有不可挑战的绝对执法威力是没有错的,但对手无缚鸡之力的老者就因为沟通问题和存在拉扯就被群殴好像也威风不到哪里去。与网友认为,还是等调查报告出来后再说吧。美国这方面的机构还是很有公信力的。但也有网友称,警方自己内部调查,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怎么能保证调查结果公正呢?应该第三方独立调查。
 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老人过马路闯红灯,如何看待这种事情呢?有网友说,中国老人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本来腿脚慢,剩几秒的情况下就选择不过马路,又没什么急事,不然就是车要等很久。这是我提醒我父母,他们觉得有道理。
 也有网友说,真正的纽约客没有几个不闯红灯的,但最重要的是要看准时机。别说华裔,没有几个人有耐性守得住。但如果是主干道、高速路,有警察和旁边有小孩的时候,还是等一等吧。可如果腿脚不灵便,身体不舒服就不要都变红灯了才故意开始过街,就算开车的要让你,也不要故意堵塞交通兼示威似的,那叫找骂!找开罚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