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4,7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我二十的离异男老说我不成熟

(2010-11-15 09:00:47)
标签:

非文

情感

分类: 非文答疑室

  撰文 ◎ 非文     

    

     非文老师:

 

     您好。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今年22岁,去年认识了一个比我大20岁的离异男,带有儿子的。那时认识到他,我们彼此都觉得大家很合适,很有感觉,真的很难想象!而他也离婚几年了,也没想到到后来认识了我。我们很快就同居了,都想日夜能见到对方,一个月后,我既然背着他和另外的一个男人去了澳门,结果被他发现了,我知道是自己的贪婪造成的,但确实我们没有发生任何的关系。那时我很爱我男友,但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还要这样做,是不是我还不成熟呢??? 他发现了后,明显对我差了,我们的关系变得很脆弱,他对我冷淡多了,期间的一年当中也分过很多次,每次都是我主动给他电话的,也是我主动复合的,说实在,这一年,我确实也觉得很累,因为都是自己一相情愿,看到他这样子,我连他的年纪,还带着儿子都不介意,他还这样对我。哎。。我知道他是舍不得我的,但不晓得对我还有没有爱。

 

     最后的一次分手,我们分开了一个月,是分开以来最长的时间,又是我主动复合了,我心里清楚我们是不适合的,以后的路是很难走的,因为他年纪比我大还带有儿子,他还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因为他最得我老是喜欢玩,没有进取心,觉得80后的女孩就是这样,在他眼里 ,我知道在他心里没有以前的高贵了,他说的话有时真的很不尊重我,我都默认了,我真的很犯饯!为什么这样还想在一起,!!!???我对他还没放下!前晚,我们的一次电话聊天,说到我的工作,然后很不附他心意,因为他觉得我很不积极,但我并不是这么觉得。

 

      我马上给了他信息:你这样子我们以后还怎么相处,他说:我的思想老是左右摇摆,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心烦”然后一直都没有他消息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潜意识里面的想要和我分手,哎。。我知道我再主动给他电话,我又认输了,既然这样 ,又何必强求呢!

 

     现在的我很矛盾,不知道怎么办??/??而且我们几乎的话题都是围绕说我的工作,我也很喜欢和他说,他也能解答给我,但却很少说其他的了,他很少说他的事情,其实很多时候很想在他面前撒娇的,但却不敢。

 

                                                                                       红叶

非文回复:

 

     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可能都只看到对方的优点,而且可能会放大对方的优点,还有,在看到对方缺点的时候,大多数人选择屈服性的去说服自己这只不过是对方的过失罢了。而久而久之,当两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优点就再也不是优点,相反,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必备素质,而缺点呢?则像当初放大优点一样开始被放大,直至心中的堵塞越来越填满,终于在某一天忍无可忍之时爆发了,这便是一般情侣们为什么会产生矛盾直至不可调和的缘故。

 

     那么,如何解决这种矛盾呢?首先,是需要在交往之初正确对待对方的优缺点,既不要过分放大对方的优点,也不要过分的无视对方的缺点,而是要以一颗平常心看待问题,不要太过感情用事。其次,在交往的中期,应该以一种友善、平和的心态帮助对方发现缺点,并且助其改正,同时在指出对方缺点的同时要虚心接受对方的意见,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共同进步,共同成熟。在交往的后期也便是结婚前期,双方需拿出一定的时间冷静的思考一下今后的问题,在双方都有思考后,两人通过交换意见取得一致,这样,今后的婚姻就幸福多了。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婚姻太按部就班了,随心所欲就好,但话是这么说,真正随心所欲幸福到头的婚姻又有多少呢?

 

    所以,红叶,你们的问题其实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而且由于两人年龄相差过大,不仅价值观、人生观、时代感不一致,而且思考力也是不一致的,所以,在很多事情上,矛盾势必变得很尖锐,甚至没有包容可言。而且,确实,从你的倾诉中也可以看出你是有些不成熟,这个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是难免的,但是这也并不代表你有权利进行挥霍。有时候,成熟的代价便是痛苦。你选择以什么样的方式成熟,你就选择了什么样的浴火重生。

 

 
 写作、话题约稿、宣传推广等合作请联系      
QQ:28973756  (闲人勿扰)
 

情感倾诉邮箱:        

yelaitingyu@vip.qq.com 

 

具体倾诉事宜请查看                       

非文情感倾诉公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