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6,0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门当户对有时是婚姻的“臭水沟”

(2010-09-27 12:07:59)
标签:

非文

情感

分类: 非文答疑室

    撰文 ◎ 非文  

 

             非文老师,您好!

         我今年29岁,是北京人,硕士学位,现在一家市级国企工作。她今年25岁,河北人,硕士学位,也在一家国企工作,我们通过我妈妈的同事介绍认识!
         起初在QQ里面和短信聊天里面聊的挺好的,也很投缘,女孩子也愿意和我聊天,于是在一个月前的周六我们见面了!我们去的后海、鼓楼、南锣鼓巷!就是逛街、吃小吃,我们两个挺开心的,至少我感觉就是我们两个小世界一样;第二天我们去了蓝色港湾,她说起了她以前交往的男朋友,在今年六月份刚分手,她对他付出了很多,但是那个男孩儿和一个家里有钱有势的女孩儿跑了,说到这里我能够看到她眼圈红润,我也只能劝慰她!也就是第一次见面后的日子,我感觉到她对我热度降低了,她也坦言和我在一起很快乐,我对她很好,总会让她想起以前他们两个一起的日子,他也对她好过,他们在一起也快了过!我能够理解她的心情,所以我们相互冷淡了几天,没有什么联系,隔了一周没有见面!
         就在上周五快下班时,我在QQ里和她说话,聊到最后她说想找我吃饭,我很高兴,我们又去了鼓楼那边,那天我们一直在后海那头转悠知道夜里2点才回家。周六我约她和我姐姐、妹妹、弟弟一起唱歌!周日我加班,她下午来单位陪我,晚上我们在她的车里聊天,她也说了关于她妈妈对她择偶的要求!她妈妈希望她找个有能力的,不用太有钱。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我的经历:我是北京理工专科毕业,毕业后自己开了商贸公司,主营玻璃批发。一年的经营还好使公司本平的运转了下来,后因考虑到从事行业的危险性和自身经验的不足,于是关闭了公司到了一家私企工作,一直在这家私企里面工作了4年,今年3月份进入了这家国企,现在是主管岗位!我隐约的觉得她母亲肯能会对我这一段经历有所不满。
         从这周二开始,我的预感已经慢慢变成现实了,她和她母亲说了我的大概情况,她妈妈是对我前面经历不太满意。她只是和我说不赞成,今天她和我在QQ里面告诉了我的一切!因为我专科毕业和以前做过生意的经历,她母亲反对我们在一起。她们家基本上都是机关单位和国企单位工作,所以接受不了一个曾经做过生意的人!听到这里,我很失望,我父母也是在市委国家机关,国企,对我找女友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了,就希望女孩子家里没有负担、踏实过日子、稳当、有个稳定的工作就好了!当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无可厚非。
         现在我的情况是她和我的感情还没有很稳定,她母亲也反对,我觉得前途已经很渺茫了!但是我有过很几次恋爱经历了,我知道我想找的人是什么样子,我也的确喜欢她的可爱,我也坚信我们能够快乐的在一起,我们能够幸福!她对我的评价是:我的人品不错,是一个可靠的人,一个很顾家的人,对工作很努力,不像很多北京孩子那么啃老无志向!像她在QQ里面说的,“见到我后她可能会动摇的,但是她了解她妈妈,她不想再找份可能没有结果的感情!” 从整个这段事情来看,我感觉她每次都在给自己一定的决心,然后更进一步的发展,但是每次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在阻碍着!如果前面的话她对我说的是真的,现在到了这个地步,我知道我自己不会轻易的就这样认输,现在却拿不出很好的办法!毕竟我们不像很多家里反对的家庭,两个人的感情基础好!外界压力必然能够克服一阵子~!
         我是个局内人,怕自己看的是否有偏差,所以想请教您!非文老师,我应该怎么样做,这件事情想来不是那么简单,所需时间也会很长,或许从您的角度不会支持我继续追求!那么我也会很平静的接受!请您帮我分析一下,谢谢您!
 
 
非文回复:
 
 
         首先我非常理解你现在的感受,因为之前很多网友也有过你这样类似的经历。按理说,你们两个的条件还是旗鼓相当的,之所以你会感觉她妈妈会对你有所偏见,可能是你的失败经历多少会让长辈们有所顾忌,毕竟,谁都不想让自己的女儿有丝毫的担惊受怕。
         
          但是,同样的,我又不得不说更根本的原因可能是你没达到他们眼中所谓的“门当户对”,按照他们的理解,自己的女儿是个硕士,在国企工作,那自然不能找比女儿差的,文凭要么是个博士,或者更高,工作要么是个高管或者老板什么的,我想,这才是你们的关键问题所在。这也是你们将要跨越的“臭水沟”。
 
          如果不仅别人陷在“臭水沟”里,你自己也陷在这条“臭水沟”不能自拔,那结果是,这条“臭水沟”会一直伴随着你知道你跨越的那天,它将深深的影响你的婚姻乃至整个人生,你想起它时就会觉得面前是一条沟壑,踌躇不敢上前。从你的言语中我已经看得出,你至少现在是在意这点并且已经开始要触及它了,所以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后退的话,那么,你就必须鼓起勇气征服这条“臭水沟”。
 
          怎么征服?
       
          首先你得有事实才能说明,空口说大话是不行的,你说自己以后会怎么怎么样,可是没有几个人会真的相信的,因为那都是现在看不到的。所以,从现在起,你就应该拿出一些直观的可视的事实来证明你是有能力娶她女儿和照顾她一辈子的人。我相信你专科毕业,4年做到主管,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但你怎么让他们去相信你呢?这个需要你好好琢磨。
 
          再者,你得适时借用力量。你说你们的感情基础好,现在不正是运用你感情基础的时候么?如果想要走下去的话,为什么不尝试着两个人一起努力下呢?如果她真想和你在一起的话,她岂能坐视并且无动于衷?如果她觉得父母的话有道理,或者也觉得你不适合,那说明你们的确不是那么的适合,因为你们的心不是一致的,勉强糅合下也是散的,成不了团。
 
          最后非文要提醒你的是,感情的事毕竟是你自己的事,并不是别人让你放弃你就放弃,让你接受你就接受,这点你要正视。要不然,谁有女儿都不会嫁你。
 
 写作、话题约稿、宣传推广等合作请联系      
QQ:28973756  (闲人勿扰)
 

情感倾诉邮箱:        

yelaitingyu@vip.qq.com 

 

具体倾诉事宜请查看                       

非文情感倾诉公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