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6,0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够YY:清明节给先人烧“二奶”

(2010-04-01 10:10:45)
标签:

非文

情感

杂谈

文化

分类: 非文观察室

原创声明:近日发现不少网站、报纸、杂志未经授权,非法转载和使用本人文章,对此,本人再次发表严正声明,如果今后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本人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不再姑息和忽视,对于那些只署名“新浪博客”、“新浪”、“新浪女性”这些偷梁换柱的剽窃行为本人也将一究到底,敬请网上君子们自重。除新浪外,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与博主合作、   加入交流群、   博主公告等   倾诉通道 请点击此处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各地陵园附近的祭祀品店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为了能在这场尊师重祖的烧钱运动疯狂敛财,店老板个个可谓是煞费苦心。商品种类上不仅有传统的祭祖用的金元宝、纸钱、衣冠、而且还与时俱进的想出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东西。比如说“宝马”、“奔驰”、“彩电”、“笔记本电脑”等折纸做的电器东西,有的还像是怕地下的硫磺火烤的太热了,于是别出心裁的制作出了“空调”,更疯狂的是,还有穿戴花花绿绿的“三陪小姐”、“二奶”、“小三”、“出国护照”、“博士后文凭”、“驾照”、“别墅”,其名目之多,种类之广,令人咋舌。 之前那些“架飞机扫墓”、“请人扫墓”,“租女友扫墓”的行为与这个比起来,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了。本来是掉掉眼泪缅怀先祖的孝事现在却被人弄成了空前YY的烧钱圆梦行为。

 

    从这些祭祀礼品来看,好多都是先人生前没用过的,很多东西也是先人没有达到过的愿望。我们可以理解作为逝者已逝的悲伤,也非常理解作为在世的人对先人的缅怀,但是如果用这些东西来缅怀先人的话,那么,真不知道这是先人的需求还只是我们这些在世的人天马行空的YY。就像那些如“安全套”、“兴趣用品”的祭祀品等,恐怕也只有当今的地球人才想得出这样的鬼点子。我们暂且不说这场烧钱运动的挥霍程度,光从这些看似“孝感动天”的行为就可以看得出这些人的俗不可耐。这样荒唐的行为就像当年的李莲英一样,做了一辈子太监了,死了还不忘给自己穿个“金箍棒”,只不过,我们是借着祭奠先人的时候还了自己的愿,而李莲英则是还了自己的愿。

 

 

    因为房价高,很多人买不起房,所以很多人在祭奠先祖的时候就想到可能“下面”的地盘也太贵了,于是捎栋“别墅”去;因为自己一辈子没出过国,没读过博士,于是也想先人肯定也想疯了,于是“体贴入微”的捎去“博士文凭”、“出国护照”;因为没钱花心,所以就给先人也捎几个“小姐”,捎点“二奶”、“小三”。咋一看去,这些实在是太孝顺,太感人至深了,惊了天地,泣了鬼神。

 

 

    可是稍微有点地球意识的人就会知道,这只不过是在世的人把自己的YY强加给了先人,把自己的未了愿,未竟事以祭奠先人的冠冕堂皇的名义附加在了逝者。如果先人泉下有知,不知道他们是应该高兴人间的物质繁华,后人孝悌,还是应该悲悯自己的悲哀。当然,先人说不定早已经化为尘土,而在世的人却还在自欺欺人的上演一场场滑稽的集体YY。

 

 

            最近在玩人气爆棚的新浪微薄,感兴趣的可以加我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