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5,028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80后将成日本经济救世主

(2009-07-24 13:57:59)
标签:

经济

80后

救世主

日本货

日本人

中国

情感

杂谈

分类: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吧

      从日本选择自我救赎,再到现在寻求美日同盟,我们清楚的看到日本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邻国停滞的脚步。无论他们曾经多么辉煌和多么顽强,他们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中国的GDP即将超过他们,从他们自觉的判断中,我们早已经读出了他们的无奈,于是他们不得不把自己对于经济前景的判断从“停滞10年”修改为“停滞20年”。他们甚至放低了身价,转而把目光投向了市场广阔的中国,他们清楚的认识到,要使得自己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中国的80后无疑将是他们的救世主,因为不久的将来,中国的80后将全面登上时代的舞台。这绝不是无稽之谈,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日本年轻人消费意识淡薄,老年人捂紧钱袋子,日本国内消费低迷,商品很难在国内获得好的市场。于是日本企业伺机改变产品的出售对象,而上世纪80年代出生在中国的“80后”消费欲望强烈,无疑是他们出售和选择的最佳对象。出于这种改变并不是日本人的一厢情愿,因为他们看到了中国80后在未来成为他们救世主的无限可能。

 

      中国80后们成长于市场经济的发展中,目前大多已大学毕业,成为白领且精通网络,花自己赚的钱或父母的钱,有着一定的经济能力。虽然80后是叛逆的一代,对日本有着讨厌的情绪,但是他们又对日本货乐此不彼,因为日本货质量更可靠、性能更优越、设计更时尚、品牌更响亮。这是不争的事实,随便走在哪条大街上,你看到在街上跑的最多的肯定是日本车,你看到哪个家里用的电器,日本货也占了主体。

 

      也许,日本人的如意算盘在我们的老一代上赚不到便宜,但是对于中国的80后就又当别论了。日本人认为,中国的中老年人还有浓重的国货情结,以及由于国家福利制度不完善带来的重储蓄、轻消费习惯,使得他们可能会相对保守一些。但,这一状况将在80后身上彻底改变。也就是说,中国的80后将是空前敢花钱的一代。但是日本人凭什么这么自信能赚到中国80后的钱,而中国人自己的企业在面对这么广大的市场却无动于衷么?因为日本人看到了中国目前的现状,很多企业宁愿把钱投入到虚无飘渺的股票而不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的更新换代,有的人甚至为了一个加工订单兴奋不已,却不想,其实大头早已经被人家给赚去。这就是国人和中国企业的悲哀,当新兴消费群体80后的崛起的同时,中国正在拱手将未来市场无私相让,这不得不让人悲哀。

 

      日本人的另一个信心更隐蔽也更可怕。与其产品畅销世界相匹配的是,其国家软实力的构建和输出。例如日本目前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动漫产业大国。此前在对中国孩子一项调查表明:在他们心仪的20个卡通偶像中,来自日本的占19个,而来自中国的只有一个古老的孙悟空。这样的文化输出不仅带来丰厚的物质回报,还为未来占领中国新兴消费群体的心智埋下伏笔。

 

      再看看一个村上春树就把中国的少男少女的心激的上跳下窜,还有一个滨崎步令少女们为之疯狂,什么灌篮高手、多啦A梦更是让国人们兴奋不已。也许再过些年,还有更多的日本元素深入中国的80后,这些被日本文化洗脑的80后到时候将成为日本企业走出困境、日本重整旗鼓的希望之光。且想想这是这样的一种悲哀!

 

      中国等也等了这么久了,盼也盼了这么些年了,为什么不能自省和自强呢?看看日本人是多么的张扬和直白吧,我们快乐消费却满足了他们赤裸的目。假使若干年后,我们的卧榻之侧仍然睡着一只带牙的虎,那一定是我们中国如今的80后把现在的虎犊子给养肥养大了。也许,我们除了那些GDP之外,还应该关注更多的东西,别让日本人的嚣张再来刺痛我们。

 

                             毕业生:看到“被就业”我们都笑了

                       好男闺蜜应具备的五大要素

                       与丈夫出差却遭遇意外失身

                       如何把自己经营成“别人的老公”

                       章子怡怎么就成了时代的牺牲品了?

                       BOBO族男人四种特质深受女人欢迎

                             现代都市新新人类:“惨叫族”

                       女人为何信奉不“ bitch”不成活

                       令女人最容易“栽倒”的15种男人

                       大学生谈恋爱纳入诚信考核是假正经真娱乐

                             牛奋男闪耀的六种光芒招人喜欢

                       千奇百怪的10大文胸(图)

                       强给他三次身子也挽不回爱

                       世界最奇怪的卡车荟萃(图)

                       雷!火星物种惊现地球!

                              如何应对女上司的频繁暧昧

                    10大冷漠城市缘何冷漠?

                         婚姻稳定的女人要不要存私房钱

                    世界上最危险的10条道路(图)

                    无良婆婆需要儿媳管教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