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6,0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二胎要注意好八个关键问题

(2009-05-10 17:28:17)
标签:

二胎

婚姻

家庭

情感

育儿

非文

分类: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吧

非文原创

 

生二胎要注意好八个关键问题

 

        当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一胎的三口之家时,或许还有很多人对二胎乐此不彼,可是,二胎不是像一胎那样想生就生,它所涉及的问题很多,很杂,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生个二胎需要注意哪些关键问题。

 

1.身体问题

 

      生育最首当其冲的关键因素肯定是身体,身体的好坏不仅决定二胎得质量高低而且有时候还决定着你能不能生。因为对于一些流过很多次产的女性来说,能生一胎已经费尽周折,生二胎可能已经是个未知数。即使没流过产,生个二胎也会大大的损害你的身体。很多人怕疼而采取剖腹产,要两次在你肚子开那么大口,不得不为你的身体捏把汗。一般来说,很多人因为工作和家庭已经过多耗损自己的身体,再生个二胎可能是一种挑战。

 

2.身材问题

 

      对于很多待产妈妈来说,产后身体的恢复很是头疼。一胎说不定已经很折磨你的身材,为了从产后恢复到从前你也已经尝试过多种努力,如果再让你受一次折磨,不知道你还有没有那么兴奋。也许你人已过中年,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生,但是更多得时候你还是在那些身材好的女人面前自惭形秽,这些你准备好了么。

 

3.经济问题

 

     如果养一个孩子你还算宽松,养两个孩子你就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你还打算生么?要把孩子从出生一直养到成人,甚至等他(她)成家立业了你还要万事操劳,你做好这么多牺牲的准备了么?到时候心里绞碎,再怨天尤人也已经为时晚矣。如果你家底雄厚,再生个孩子对你没太大影响,你大可以放心生,放心养。

 

4.男女问题

 

     在很多老人的眼里,她本来就是因为你第一胎就生了个女儿,所以再让你生,想让你生个儿子,这或许也是你的初衷。但是你能保证自己的二胎就是男孩么,难道为了生个男孩你还要做一些失天理的事么?就是你生下来了,你也会心里老不爽,这又何必呢?

 

5.就学问题

 

    在本地你能放心大胆的不考虑这个问题,但是若是你还处在四处漂泊中,你孩子的上学问题就不得不引起重视。很多人都只顾生不顾养,把养看成是父母的义务,让自己的父母来管教孩子。尤其是很多农村得父母不仅年纪大,负担也重,而且由于知识水平有限,一般对孩子只是采取看护而疏于了管教。再说,现在都是娇气的年代,老人们只顾着疼惜,哪舍得管教,这就对你孩子的成长造成一些不好得影响。

 

6.孩子感受

 

    可能你的孩子还小,你就准备再生二胎了。但是等他慢慢长大,或许他不像你期许的那样想多点照顾,而是埋怨你为什么要分担对他的爱。你可能一视同仁的一起对待,但是孩子们的心里却有自己的看法,他们长大后对你得理解能有多少?

 

7.长辈情绪

 

     虽然有很多父母强烈要求自己的孩子再生第二胎,但是也有一些父母是坚决反对自己的儿子或者女儿这样做的。你作为他的妻子或者她的丈夫,如果你是主导,而事情发展的却很糟糕,你在他们父母面前又该怎样解释和面对?他们会不会迁怒于你,会不会对你只有埋怨没有理解?

 

8.政策问题

 

    对于一些有政策限制的家庭,不具备政策容许你能随心所欲生二胎么?你或许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是这样的结果又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呢?龙凤胎和龙凤儿女历来是中国父母根深蒂固向往的家庭组合,但是切莫因为一些传统的意识而把政策给忽略,到头来可能处处受累,嗟叹连连啊。

 

 

 

推荐阅读: 

 

 婆婆和老公凭什么给我制定二胎计划     分手后的一场嘀咕 让爱绝处逢生口述:爱情经得起友情的折腾么     死于一场没有“闺蜜”的战争

爱情私房话:下一场恋爱就是归宿     为什么女友总是“人前老虎人后猫”

 

    好女莫嫁“章回体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