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ACK船长的博客
JACK船长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5,068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2019-04-07 17:35:44)
标签:

量子沙盘

人工智能

股票

短线

期货

分类: 中国A股.香港H股.美股

 

时间是最宝贵的,因为时间没有办法用钱去购买,所以只能想想怎么利用好时间。

 

一个人的成就大小,在很大程度上跟如何利用时间有关,这不是说能走捷径,而是理解时间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对于我们从事投资和生活的意义。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巴菲特曾经讲过一个利用时间的规则,就是他的“打孔机”理论——每个投资者一生只有20次出手的机会,每做出一次买入卖出的决定,打孔机就打孔一次,直到20个打孔机会用完。

 

那是1994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商学院做的一场演讲中,谈到了巴菲特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所采用、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的策略。

 

但是巴菲特这段话,大部分人仅仅理解成了做事要专注和搞价值投资。其实,专注的重要性只是其中一面,更重要的一面是利用好每个人一生中的时间切片!

 

偶尔路过证券营业部,拐进去看看,看到还有不少十几二十年的老股民,白发苍苍了,依然在研究那些K线、MACD、KDJ、题材、消息……。他们中的很多人持股时间很长,几年或十几年的都有,他们是不是价值投资呢?可惜选错了市场。

 

巴菲特曾谦虚的说过,他说他很幸运的生在了美国,这不是玩笑。美国一直引领着世界的科技进步,科技增强和推动了商业的发展,世界最好的公司都在美国股市,包括中国最大的几家公司,阿里巴巴、京东、百度、中国移动、建行。所以,只要买几家白马股的公司,基本收益不会太差,因为美股是长期上涨的趋势,在这个前提下,巴菲特建议不会选股的人不如买指数基金也可以享受美股成长的红利。

 

可是在A股就不同了,大盘指数涨一年然后跌五六年。富达基金的股神安东尼伯顿曾经是一代传奇,从1979年至2007年近30年时间里年化收益20%,可在2010年来香港投资后,连续三年屡屡亏损,不得不认赔退场。香港市场如此,何况A股?没有完善的退市机制,故意限制做空,劣币驱良币,造成了A股变成割韭菜的市场。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可以挥霍?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中国的金融市场在逐步开放,外资进入的壁垒被打破,对手更加强悍。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又是在特殊的A股这个韭菜市场里面,从股市获取利润,就要想出更好的策略和方法。要割别人的韭菜,要撸庄家的羊毛,而不是被割。

 

其实,巴菲特的打孔机理论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投资的道路,不仅是专注,更要学会利用时间原理来产生复利,要学会把时间切片!

 

1.不要错误的理解成买到20个牛股

 

绝大部分股民的理解都错了,以为巴菲特说的是买到20个牛股就可以产生复利。在美股8000个股票A股3000个股票市场里,准确买到一个牛股并坚持持有到高点卖出获利,是个极其小概率的事情。

 

能抓到一只或几只牛股,确实能赚钱,可仍然不能产生复利。想想看,巴菲特26岁的时候从105000美元起家,如果凭借抓到一个或几个牛股,最多几百万或几千万,绝对不可能有几百亿。那么巴菲特是怎么获利的呢?

 

时间是连续的,但我们可以把时间切片,把人一生的投资生涯切成一个一个片段。前文《穷爸爸如何成为富爸爸实战指南三篇》讲过,投资中的战略能力是最重要的,战略——就是把一个看起来难以实现的宏伟目标,切分成一个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然后针对每个小目标去实施方案,当你逐步完成了小目标的时候,那个宏伟的目标自然就实现了。这是一种非常可行且实用的方法,想形成这种战略分解能力,就要先竖立正确的战略思想。

 

巴菲特其实讲的是寻找20个甚至更多个战略机会,每个战略机会中还可以切分成很多个细碎的小的战术机会,然后20个或更多个战略收获的叠加,就会形成宏大的复利结果。

 

2.为什么买到20个牛股的模式不能成功?

 

这个想法只是个梦想,是个无法实现的梦想!其实很好理解,如果你每年操作一次,就能买到一个牛股,然后高点获利卖掉赚钱了,这个能力在当今中国几百人的基金经理圈子里也基本没有人具备,何况业余股民。以为巴菲特指的20个打孔机会是20个牛股的投资者,操作不顺利失败几次,基本就灰心丧气了。

 

人总会犯错误,如果你的成功率能达到60%,那么就非常有可能在市场里赚钱。就是说你即使精挑细选、谨小慎微的买入10个股票,如果其中能有6个股票获利,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另外4个可能不赚钱或赔钱。人无法做到不犯错误,成功是建立在概率上面的,而不是因为你足够专注就能够达到买一次对一次。在这个市场里,付出并不意味肯定得到回报,即使你每天研究股票16个小时,也不会每次操作都赚钱。

 

大部分股民都走了一条弯路,方向走偏了,就离成功越来越远。他们仍然停留在研究和猜测涨跌的情景之中,忽视了对时间的珍惜和发现。价格的涨跌判断工作虽然重要,但是它对投资成败的影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即使犯错误,也是有办法弥补的。我们用量子沙盘这个工具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分析工作,不需要人们费劲心力去搞了,而应在思想上多投入学习和认识,因为转变和升级思想最难!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3.建立时间切片下的复利思维模式

 

巴菲特的财富增长的倍数、年数和复利收益率是这样的: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从这里我们看到,巴菲特的年均复利达到了28.41%

 

巴菲特的策略,就是把自己的投资生涯进行时间切片,假如按照时间的长度,把每年切分成一个投资片段的化,那么在这一年里,可以买一只股票或一组股票持有一年,完成28%的增长;也可以把任务分散到每个月,平均每个月获利2个多点,就可以。

 

总之,你可以用各种简单或复杂的方法去尝试实现年化28%的目标,比如某一天获利了3个点,那么这个月剩下时间就可以玩耍了,等下个月再去抓3个点的收益。价格每天波动,随随便便三五个点的波动,机会太多太多了,能否抓到是个技术问题,而不是没有机会和概率。如果你觉得难度高,还可以把每个月3个点收益,拆分成一周不到1个点的收益目标去实现……说到这,一次操作的预期目标不到1个点收益,我知道很多股民都要笑话了,觉得这也叫赚钱?

 

事实就是,这个思想,不仅能赚钱,还能持久持续的赚钱!而思维中总想着抓涨停板的人群,却平均每个月2个点的盈利都做不到!

 

4.在时间切片指导下的概率模式,能否买到牛股不重要了!

 

买到一只大涨牛股重要吗?基本不重要,只能说运气好,很多人经常牛市里让本金翻番,最后仍然赔钱套牢,原因就是没有建立战略思想。另外,你还经常有买错的时候,买了一个股票跌跌不止怎么办?

 

有了时间切片的思维,在一个时间片段里,资金账户总体的增长是首要的,这种增长的关键是不依赖于牛股,不依赖于小概率事件。一个牛股的机会在整体增长的权重里不重要了,而人们看不上眼的一两个点收益积累组成了总体成绩,这种成长是依靠概率优势,是稳定和可靠的。

 

赚钱了也别高兴的太早,今年这个时间片段里赚钱完成目标了,你该为下一个时间片段做准备,下一年度的复利增长,是以你今年的增长为基础的,在明年能否增长之前,你应该先解决今年的胜利成果保持稳定的关键问题。

 

所以,从时间上看,从一次投资操作到几次操作,再到逐步产生复利的过程,是一个长期和连续的过程,是一个又一个时间片段的连续、组合和积累,你不能简单和孤立的以为分析一个股票抓住一个牛股就能致富了。

 

要建立和形成战略性的投资思想和思维模式,有了正确思想认识和指导,你的操作才能顺畅才能胜率大增。

 

平均每月3个点收益,并不算高。等你理解了,操作有体验了,我们再来教你怎样平均每天1%的盈利模式。你没有看错,平均每天1%,一样可以做到!

 

 

微信&QQ扫一扫,轻松下载量子沙盘股票AI客户端

时间切片——20个打孔位,这才是巴菲特成功的秘密!

测测你的股票在什么涨跌周期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