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ACK船长的博客
JACK船长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867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2018-09-05 23:35:45)
标签:

量子沙盘

量化

短线

期货

橡胶

分类: 中国商品期货.股指期货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话说十年前,一位大妈用4万元参与期货市场,几个月后赢利峰值达到2000万。虽然不久又迅速返回起点,但是这个典型案例解答了金融行业大多数人不明白的盈亏游戏的数学秘密!

现在量子沙盘AI系统提醒我们这种概率有可能再次出现,这次的目标是橡胶市场。让我们先分析一下橡胶市场的机会和策略,然后再阐述为什么这次大妈的赚钱故事可能发生在橡胶市场。

两周前量子沙盘AI系统发布了对天然橡胶未来一年大趋势的判断——橡胶指数的价格低点在11200附近,中长期上涨目标在27000-29000,如下图所示。如果未来上涨到22400,就是上涨了100%;如果上涨到29000,则是上涨159%。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那么,橡胶上涨100%,这个机会按低频和高频的两种方法,可以拿到多少利润?

第一种方法——最低频的操作,比如在11200买进一张多单,一直持有到22400平仓,过程中没有加仓,利润额是(22400-11200)*10*1=112000(元)。如果以最初一手的保证金作为本金基数,即11200*10*7%=7840(元),则计算收益率为112000/7840≈1429%,就是14倍。

橡胶一张合约的规格是10吨。橡胶的保证金,普通市况下交易所收取5%的基础保证金,经纪公司一般加几个点,7%比较常见。

但是,随着价格火爆上涨、市场升温,交易所一般会依据交易规则调高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限制等),经纪公司也水涨船高,投资者实际缴纳的保证金比例可能达到9%、10%、15%甚至更高。

我们先以7%的保证金率来计算,然后用目前的保证金率水平再计算一遍,这样还可以看出两种水平上的情况对比。

这是最简单的约略计算。实际中,在基本的保证金外,还会留出一些资金来抵抗不利的价格波动。另外随着价格上涨、货值增大,保证金的计算基数也要增大,需要的保证金金额会大于初始的7840元。加上保证金率调高的情形,保证金的数额可能会高出更多。

考虑到这些因素,实际的收益率计算会复杂一些,收益率数值也会比1429%降低程度不等的几个台阶。

一般在上涨过程中,多头交易者可以在盈利达到一定程度后,平仓兑现,然后用增大的可用资金再建仓,支持头寸需要的增大的保证金。(因为浮动盈利不能开新仓,需要兑现后变成可用资金。)

如果持仓时间较长,一般会跨越几个合约,不涉及货物交割的纯投机交易需要做换月操作,从马上要交割的月份换到新的主力合约上,或者在交割前更早的时间、当合约不再是最活跃的主力合约时换到新主力合约上。

这是最低频的操作和实际操作中会遇到的交易细节。

第二种方法——较高频的操作,涉及加仓,可能产生更惊人的回报。

比如在11200买进一张多单,从一张多单开始,保证金每增值一倍时加仓一倍,一直到22400全部平仓(加仓过程中需要踩对高卖低买的节拍,盈利不回撤或回撤小,所以说是理论上的)。这种操作涉及收获阶段(赢利阶段)和几何级数增长。

假如保证金比例一直是7%,橡胶价格每上涨7%,保证金增值一倍。这个每上涨7%和增值一倍,就是一个收获阶段。那么在橡胶上涨100%、价格到22400时,产生了几个收获阶段?

不是拿100%除以7%,而是要做对数运算,为幂2.00和底数1.07求指数。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上图,直观地看到,当价格上涨达到100%时,赢利阶段数达到10个、不满11个。1.07^10,1.07的10次方,达到1.967,价格上涨接近一倍;对应2^10,2的10次方,资金达到1024倍,收益率是102300%,或增值1023倍。

这和前面的最低频操作的收益率相差悬殊,那个是百分之一千几,这里是百分之十万多;一个低频是14倍,一个高频是1023倍。大妈投入期货的4万资金,用两种方法操作的盈利理论峰值分别是56万和4092万。

如果按照11个阶段数计算,资金达到2048倍,赢利2047倍。每增加一个赢利阶段,资金倍增。

这就是金融市场几何级数的增长,实现倍增速度的数学秘密!当然不可否认最低频操作和高频操作的差异,需要交易技巧和艺术发挥隐现其间。

但是,做错了会怎样?如果价格下跌7%,多头的话,保证金比例7%,如果满仓操作,橡胶价格下跌7%,损失全部保证金,需要追加新的保证金或者被砍仓强平。

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叫做理论上的计算。要想实现,需要接受很大挑战,而且效果可能低于理论计算。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等于或好于理论计算的结果,因为理论计算只涉及平滑的100%涨幅,是直线涨幅,而没有考虑价格曲曲折折运动中的波动和褶皱。一个当时状态和运气都极佳的交易能手,也有可能获得超过理论值的好成绩。

十年前,武汉一个退休女教师(新闻报道里化名万群)进入豆油期货市场,开始交易时账户里剩下4万元。她交易的是豆油期货0805合约,做多,赶上疯狂期货上涨的阶段。几个月来她不断兑现浮盈,加仓操作,利润和持仓数量不断扩张,高峰时账户资金达到2000万。最后遇到价格暴跌,2000万很快缩水,几天后回到起点附近,5万。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4万到2000万,2000万是盘中昙花一现,1450万是曾经留在结算单上的客户权益,500倍,速查上面的收获阶段表,大妈的操作达到了接近9个阶段数。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她从豆油合约0805的7800点附近开始参与,该合约后来上涨到超过14000点,参与的涨幅接近100%。

现在无法知道大妈是有准备还是无意识,她恰好使用了较高频、加仓(复利·几何指数增长)的方法,上升阶段踩准节拍,实现账户资金的巨大增长。

但从她遇到市场逆转苗头后,还是固执要面子,迟迟不肯平仓直到返回原点,说明她还是对操作策略和方法缺乏有效的研究和心理准备。现在,看懂这篇文章的同学,你们应该了解和有准备了!

上面大妈的例子演示了这个几何级数增长的投资理论,像制作拓片一样,涂抹描绘,显露出了期货市场里的赢利机会。

那么现在,从橡胶100%幅度的上涨机会里,我们能获得什么?研究几何级数投资理论,研究前车之鉴。借鉴大妈上升阶段的经验,吸取她后期的教训,用少量资金放手一搏。在股票市场,要赚几千万你先要有几千万本金;而在期货市场,你有4、5万,也许就够用了。

前面讲的,是按合约保证金水平来测算的,我们再用目前的保证金率水平来计算一遍

由于市场活跃、持仓水平超过一定数量,交易所依据规则调高了橡胶的保证金率,对现在的主力合约1901,经纪公司收取的保证金率达到19%上下。

第一种最低频、不加仓的操作

按照1901的保证金率,对橡胶指数价格进行计算。在11200买进一张多单,一直持有到22400平仓,过程中没有加仓,利润额是(22400-11200)*10*1=112000(元)。如果以最初一手的保证金作为本金基数,即11200*10*19%=21280(元),则计算收益率为112000/21280≈526%,5倍。

我们看到收益率从原先的1429%降到了现在的526%。提高保证金对投资者的影响可以窥见一斑。

第二种较高频、倍增加仓的操作:

如果保证金比例一直是19%,橡胶价格每上涨19%,保证金增值一倍。这个每上涨19%和增值一倍,就是一个收获阶段。那么在橡胶上涨100%、价格到22400时,产生了几个收获阶段?

直观观察——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由于保证金率过高,只经历了4个收获阶段,价格就达到了翻倍的目标,资金增长16倍,赢利几何级数增长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

可以看到保证金率过高对投资成绩的限制。所以我们可以猜测十年前豆油在火爆的那个阶段,保证金也没有收到这么高,或者还有另外一种方法来实现。那种另外的方法我们以后会谈到。

最后说一下橡胶的实战形势。对接交易,使用目前的主力合约1901的数据。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橡胶上周五急跌,进入建多单比较理想的区域。上方压力在12670-12860一带,下方支撑在11800-11550一带。目前12100一线可能成为短期内的低位,继续跌到11800至11550的机会较小。

一旦价格向上突破12670-12860压力带,将展开上涨,中近目标在14300/15600/17800。

价格向下突破11800-11550的可能较小,而且越往下走,遇到的买盘会越积极。

目前价位附近12150建多是一种中庸(稳健)的选择,时机和价格上均是;向上突破12860建多,是时机上保守、价格上进取;向下接近11550时建多,是时机和价格上双保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量子沙盘AI系统揭示了这次橡胶市场的机遇,我们又码字讲解了数字倍增的秘密,看到本文的有缘人,5万到2000万的旅行,可以尝试启程……

最后的悬念就是,理论上可行,但是谁能实现,是另一个课题。也许是你,也许是你身边的人……分享给大家,共勉!
 
期货市场大妈4万赚到2000万的故事,AI推算出重演的概率,可能再次发生在你我身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