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韩美龄
心理咨询师韩美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18,972
  • 关注人气:3,2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龄老师]谈强迫症(原创)

(2009-07-19 15:38:46)
标签:

神经症

抑郁

强迫症

精神分裂

心理咨询

杂谈

分类: 神经症治疗
  什么是强迫症?就是心里有些期望有些需要没有满足,导致出现的焦虑、无聊或恐惧的情绪,为缓解这种不良情绪所带来的心理痛苦,便产生所谓的一些自知没必要出现但又不由自主表现出来的持续性不良肢体动作或思维方向,并为这些不良肢体动作或思维内容存在心理上痛苦不堪。
     之所以称之为不良,是因为那些不良的肢体动作或思维内容更不是当事人所想要的,让当事人很痛苦的。为什么不是当事人所想要的还那样去作呢? 因为当事人不知道如何来满足自己的需要,或者弄不清自己到底要什么,暂时用它们来缓解或填补,因为这种缓解方式或填补内容与事无补,反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效率,让一段生活或生命没有质量。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能验证生命的是时间,让时间有效的是社会及个人发展价值。

    空空耗费了生命时光,没有任何收获,使得当事人非常痛苦。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即所有的强迫症抑郁症等神经症类心理障碍患者,都是积极向上的人,希望自己有所作为的人,努力追求高生活质量的人。同时也都是聪明智慧的人,只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罢了。
    不管是抑郁症强迫症还是郁躁狂轻躁狂恐怖症,归根都是心理问题导致的,只要是心理问题都能得到解决。当事人不自寻绝路不中断自救,总是会好的,心理问题不是不治之症。所之你以还没有好,原因大约有两个,一、自己还没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二、还没遇到和你相匹配的心理咨询师帮助你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并一直去努力去体验,你会有所收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