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歌情感大讲堂
李歌情感大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1,516
  • 关注人气:73,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男友手机里秘密给我带来无限痛苦

(2018-08-27 08:00:21)
标签:

李歌情感大讲堂

女人

恋爱的关键

安全感

http://img1.ph.126.net/mbdQvmUsRt91Lxar3mVc8g==/2692871102208549821.jpg

                  这个世界给女人美,就是为了展示她的自信

李歌老师:您好!

我是看到您的博客,第一次给你写信,感谢你能看到我的邮件,在百忙之中回信,谢谢。

     

     我的男朋友的工作性质,天天要在外面喝酒应酬,可能别人会说男人嘛,应酬是必须的,但是我会担心他喝那么多酒危险,而且喝那么多酒他身子怎么办,而这些却恰恰让我缺乏安全感,会觉得他这么糟蹋自己身子,就是不在乎我,不在乎自己的家庭,将来又怎么会在乎我们的小家庭。

  其次,因为他要应酬,我们一周有时只能见一两次,平时就只是电话短信,每次见面都会觉得他好累,好疲惫的感觉,我就会疑神疑鬼起来,觉得是不是和我的见面是个负担,要不是因为和我谈恋爱,他可以腾出时间去休息。他每次打电话都很温柔,我会相信那只是对我的温柔,后来我们在一起吃饭,有电话打来,我发现他和别人说电话也是那么温柔,也会发微信之类。

以前我会天真认为这只是我们两个之间才会有的东西,没想到对每个人都一样。我的不安全感就会又跳出来,感觉他是不是有好几个要好的女朋友之类,是不是除了和我见面之外,其他时间还去约会别的女孩子。

我知道我的这些想法对于两个人要彼此信任来说很有破坏力,但是我就是会胡思乱想,自己和自己对话,但是我从没有想别的撒泼女人似的,去查他电话或者当面质问,也没有和他聊起过,但是我自己憋在心里却更难过。

    我喜欢他,而且我坚信我们是缘分使然,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越喜欢他,越害怕他的背叛,我就会越来越把自己弄得很累。

    我有时候都会想,何必呢,把自己弄的那么累,分了也许一切问题都没有了,找个老实巴交,很放心的男朋友呢,但是我会很失落,很难过。

    老师,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心里医生?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不自主的感觉怎么办呢?

   回复:

       你好!像你这样的女孩很多,你不是那最孤独的一个。

       每个女孩都渴望找到一个对自己绝对忠诚的男孩,并相伴一生。这是渴望,但不是奢望。

我给你将一个故事。有一位老爸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告诉她一句话“我有好老爸,什么都不怕!”而且经常让闺女大声说出来。闺女长大后,变得很自信,也很快乐!

有人问这位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位爸爸说因为爸爸能够给孩子安全感和自信。

虽然这是一个普通的故事,但是包含很多心理学的原理。

                      http://p0.so.qhimgs1.com/t01aee0b9e144054600.jpg

                                      每次展示都是自信的表现

首先,心理暗示的重要性。

其实外境对我们人都是一样的,但每个人内心强大与否决定对外境的感受程度。

其次,支持系统的重要性。

人不是孤立。如果在孩子时期孩子感觉有依靠,他就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面对困难,而是有人起码是亲人在支持他。这样他的内心世界不会无奈,更不会崩溃。

三是串习的重要。

对任何人来说,支持系统和个人不会永远跟随存在,任何问题都会随时出现,这就需要意念中长期串习支持系统的存在,借以克服随时可能出现的危机。

通过以上的心理学讲述,你应该知道你自己的安全感缺失根本原因是支持系统没有建立。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611/7d63a49a7a4c41ed9821f2b337869415_th.png

                                         自信是心中花的自然绽放

所以,你需要找回自己的自信来源。

首先,你自身的素质。你很美丽,有一个稳定的父母家庭做支持,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些都是你的支持系统,而且是永恒的支持,所以,你不用害怕什么。

其次,任何爱情都会变化的,也就是说恋爱的变化是正常的。失恋总比离婚好。这句话看似有点阿Q精神,其实是真实无伪的。年轻人一次成就伟大的爱情,一方面没有这个方面的经验,一个方面没有这样的智慧。

三是出现问题后不要老埋在里面出不来。缘来相聚、缘尽就散。这是规律,更是真理。不要总是面对失败或者失恋想不开。其实谁都不会去想失败或者失恋,但是又不得不面对可能的失败和失恋。所以,回避或者留恋在失败或者失恋是错误的。

最后祝福你找回自己,更找到爱情。

 编后:安全感建立很重要。很多女人因为没有安全感,最后出现问题就精神崩溃,生活、工作、婚姻一塌糊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