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歌情感大讲堂
李歌情感大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0,594
  • 关注人气:73,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不要为了孩子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

(2018-08-14 06:46:22)
标签:

李歌情感大讲堂

女人

情感

为了孩子


                                             婚姻是一种价值观,会影响后代
李歌老师您好!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有一个7岁大的儿子,我们已经一起相依为命2年了。虽然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心酸苦累是难免的,可我和孩子都很开心。只是我的父母还有周围的亲戚一直劝我,说孩子现在还小,他需要有一个父亲,并且这样也可以减轻我许多压力。
       家人前段时间给我介绍一个对象,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但是我感觉他的性格有些强势,我不太喜欢和他相处的感觉。可是想到儿子的未来,再加上周围人强力撮合,我现在已经动摇不定了。
       我的前一段婚姻,已经让我亏欠了孩子,我现在所有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够弥补孩子生命里缺失的那一部分。如果可以让我的孩子将来得到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牺牲自己。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这样的做法是否真的合适?

回复:
       对一个孩子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不在于能否有一个圆满的家庭,而是他能否从中学到爱与被爱的能力。
       我们常常看到,许多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总是无所不能,倾尽所有。可是如果父母不是因为爱而结婚,那么这样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即使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也无法弥补孩子缺失的爱,甚至他会因为你们的不幸福而产生对婚姻的不信任。在这里,我们劝诫有类似情况的妈妈们,如果真的是想为孩子好,一定要先懂得以下几点。

一是爱孩子的同时请先爱自己。  
                     http://p0.so.qhimgs1.com/t01c4f4e6c78282dfb4.jpg           
                                      食色性也,人都需要婚姻
      一些女性朋友把孩子看得很重,总是宁可自己忍气吞声、受点委屈,也绝不会委屈孩子。这样的妈妈太多了,他们爱孩子胜过爱自己。可是,委屈自己真的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快乐吗?其实并非这样,如果妈妈不爱惜自己,不能先让自己得到快乐,孩子也不会真正快乐的。因为这样的爱带有太多的压力,妈妈对孩子牺牲了太多,孩子却只能看着自己的妈妈过着不快乐的人生,也可能会给他们造成压力,会对妈妈充满歉疚。所以妈妈们首先要爱自己,把自己的人生过好,才可以让孩子过的幸福。

二是勇敢地找寻自己的真爱。
                          http://p0.so.qhimgs1.com/t01d770804f82de3e84.jpg
                                        有一种爱是用来责任和传承
       很多妈妈们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便不再去追寻自己的真爱,即使和一个不爱的男人在一起也愿意。这样是观念和行为真的不可取,妈妈们是伟大的,为了孩子可以付出所有,可是仔细想想,勉强和自己不爱的男人在一起,这样没有爱的家庭真的会幸福吗?
       人们总是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可如果真的不幸福,就会对孩子造成第二次伤害。离异后的单亲妈妈们,应该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真爱,这样孩子才可以在一段有爱地环境中茁壮成长。

三是幸福妈妈才有幸福孩子。
                                                        妈妈给予孩子的是一辈子安全感
       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个示范者,妈妈走过的路,是孩子效仿的一个目标。如果妈妈盲目的、失去理智的选择和一个不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中的点滴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孩子便失去了人生中的一个标杆,他也就很难懂得什么才是所谓的幸福。所以只有幸福的妈妈才会有幸福的孩子。

编后:孩子的成长是学习和模仿的过程。父母对真善美的追求会在孩子身上留下印记。

                                                             爱无形但有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