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歌情感大讲堂
李歌情感大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1,516
  • 关注人气:73,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我的美丽换不来婚姻幸福?

(2018-07-17 09:43:50)
标签:

李歌情感大讲堂

美丽

幸福

女人

情感

              http://i03.c.aliimg.com/club/upload/user/a/d/2/f/ad2fa69cd3b688e0808878063d0eee37.jpg

 按:幸福是一种感觉,是得到以后的珍惜和呵护,绝对不能随性的糟蹋。幸福是动态的,受伤以后幸福会受损,摧毁后幸福会消失。很多人得到了幸福,又毁福如仇。下面的案例便是这种情况的再现,其实每天都在上演。

 

小涧是幸福的, 小时候有父亲的呵护、母亲的爱怜,一直美美而又动人。老师和阿姨甚至叔叔们更喜欢。

小涧是幸运的,从小衣食不愁,穿着花衣、背着漂亮的书包、梳着花哨的小辫。每天都乐滋地上学和玩耍着。

小涧是幸福儿,没怎么用功,学习棒棒的,12年学习,还考上了重点大学,还上了自己喜欢的金融专业。

小涧是幸运儿,大学毕业就到央企工作,老板喜欢,伙伴们都喜欢。收入满满的。

小涧是真幸福,无数追求者,最后嫁的也很好,老公是干部,收入也不错。

……..

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全活人的小涧,却说自己婚姻不幸福,或者说美丽和光环的背后,她对幸福婚姻产生了绝望。于是,便找到了心理咨询师李歌。

这是一个现实生活中的真人和真事。类似的案例李歌老师咨询很多,现在就综合起来分析其中的原因。为什么美丽的女人婚姻不快乐?

分析:

一、因为相爱所以才相“残”。

                     http://p9.pstatp.com/large/567100092cc4329e84be

                                                爱需要再生

爱情尤其是婚姻是需要磨合才能长久的。合二为一其实是需要拆二为一。这是因为出生、背景、价值观等等不完全相同的两人,要长期合作和生活下去,除了性的暂时快乐和一段快乐之外,需要融合的地方很多。

在削弃自我融合他我的过程中,矛盾是肯定的。这种矛盾甚至冲突的本身不是为了谁赢谁输,而是为了双赢。如果你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其实原本趋向幸福的幸福就变得不幸福,甚至痛苦。

因为相爱所以要相“残”。懂得这个道理其实就明白了爱其实不简单,她是一个需要再生的过程。 这个再生过程就是幸福的痛苦和痛苦的幸福。这个过程和美丽和幸运无关。

二、爱本平凡,何须奢望?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3/f28bc23aa10142cb9ff96d2ced9efa23.gif

                                这些人都是爱的主体。平凡!

美丽、潇洒本身和爱有点关系,或者说因此能够早点得到爱和婚姻。但就本质来说,这些和幸福没有一点关系。

很多不怎么样的男孩和女人照样可以得到爱情和婚姻,并因此可能更幸福的活着,还且是好好的活着。

从以上两点可以得出结论,爱人人都需要,人人都能得到。原本人人都有的东西,说白了就是大路货,没有什么稀奇。可是爱变成奢望的载体,于是痛苦便产生了。

美丽的人可能说我的爱应该幸福,其实未必。幸福是一种奇迹,这种奇迹需要长期的努力,更需要耐心的等待,有时更需要忍辱的等待和守候。

马伊琍是女神,吃了文章的嫩草;马伊琍是成功的,而且还带着文章一起成功。马伊琍是幸福的,因为她懂得安忍的需要,知道幸福不是个人的一厢情愿,更是两人的磨合和相残。

不论你是谁,幸福就一直在。但我们是否感受和呵护这来之不易的两人世界和所产生的N人世界?

三、爱是你我,不一样的烟火。

http://p3.pstatp.com/large/1c5c0004fc7fe7ace5f4

             爱是你我  合拍的烟火

每个人都需要带着爱和另外一个人的爱结合在一起。每个人的烟火都是不一样的色、不一样的型、不一样的高度。

两人世界的烟火需要和谐,更需要合拍。色要相似、型要合似、高度要差不离。这就需要太艳丽的放弃一点,型不行的要修正一点,太矮太高都要调整一点。这是爱的过程,更是合奏的需要。

幸福是自己的感受,需要彼此相合,更需要放弃自我甚至无私真爱对方。这就是幸福的真实含义。

…….

 

美丽不是幸福的别称。往往美丽的人不一定比别人幸福。理解了,就好好珍惜到手的缘分。

 

李歌情感大讲堂VX:ligedajiangtang   一个只讲爱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