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曲炜周易
曲炜周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5,876
  • 关注人气:2,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博罗县园洲镇洪圣寺一览(曲炜)

(2014-03-18 09:17:23)
标签:

曲炜

寺庙

佛法

佛学

分类: 社会话题——人生社会感悟

    应广东洪圣寺住持释可能禅师邀请,笔者(曲炜)2014年3月6日到洪圣寺做客。在笔者印象中一般寺庙都在建深山之中,而洪圣寺却建在地势相对比较平坦地带,极目四周,视野开阔,给人一种豁然开朗感觉!无论你有多大的愁苦,走在寺庙里,或登高望远,心胸立即豁达起来。

    广东博罗县园洲镇洪圣寺一览(曲炜)

    可以拜拜佛,听听佛乐,看看前面池塘、绿树,一切觉得那么惬意!跟可能禅师聊人生、谈易道、佛道等,是那么畅快淋漓。可能禅师9岁入佛门参禅至今,在笔者看来,可能禅师尽管从小入了佛门,但不像别的禅师那么死板老套,是很开明很能结合现实的人,能够紧随社会脉搏,与时俱进。不是像某些禅师总有些与尘世格格不入的做派,可能禅师能入得佛法,又能贴近尘世。他的理念:小隐隐于山林庙宇之中,大隐隐于尘世闹市之中。在闹市也能保持一份禅定,才是上乘之法,才能度得万千民众。

   广东博罗县园洲镇洪圣寺一览(曲炜)

    在洪圣寺做客的几日里,可以看到可能禅师为其信众能够过得更好,能够为其排忧解难不厌其烦地为其开解,然后想方设法为其解决实际问题,很多信众都很认可他的为人。我觉得一个佛院最大的灵魂就是住持的一颗慈悲之心,有了这颗慈悲之心,佛祖也会默默保佑他及其信众!

    可能法师很爱接交人,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地位,遇有些钱的大员或财主,如果你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样子,可能禅师对你也不肖一顾!反而对地位低下的人却热情相迎。他的寺庙收养很多孤寡老人,这些老人不需拿一分钱就可到寺庙养老,真正做到养老送终!到死都负责。一个寺庙承担起本来国家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这种高尚的情操正是佛家慈悲的胸怀。可能法师说,尽管孤寡老人会越来越多,养老也需要大量资金,他说,尽管寺庙资金紧张,但也不会去做商业操作,想办法化缘也要让老人过得幸福。他坚信善有善报,会有很多人在其感染下,帮助寺庙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他也相信捐助者也会得到善报,佛祖也会保佑他们会更发达!  

    可能禅师除了参禅同时也修易学,2012年笔者与可能禅师结缘,那时他穿着便装,带个帽子,不露身份,按普通客户那样找我预测,2014年元月来参加我的易学培训班,便有了更多结缘的机会。可以说在易学上我是他的老师,在佛学上他可做我的老师,亦师亦友。

    笔者在做客同时,也为洪圣寺做了风水布局调整,希望风生水起,让洪圣寺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洪圣寺以宽阔的胸襟面向万千信众,结缘易学、道学、佛学及世间一切有缘人,希望大家有缘结缘洪圣寺结缘住持可能禅师。只要您有一颗诚心,一切皆有可能!佛家思想,一切来源于众生又布施于众生,尽管洪圣寺不为谋财而生存,但是无财也难生存。笔者认为不求您对寺庙有什么大施舍,我们尽量不要占寺庙便宜。这种便宜沾不得!如果您有余钱,有一份善心,可以捐点善款给寺庙,帮寺庙负担一点养孤寡老人的责任吧!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未经可能禅师同意,在此表达出来,相信可能禅师不会埋怨我吧。

    大家可以关注洪圣寺官方网站:洪圣寺:http://www.hongshengsi.com/与洪圣寺结缘,与可能禅师结缘。非诚勿扰!
    为了方便各位善士联系,笔者擅自将洪圣寺联系方式附于下面: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义合村洪圣寺  
电话:0752-6989629  
手机:138 2424 4483  
网址:
www.hongshengs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