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曲炜周易
曲炜周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5,876
  • 关注人气:2,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纪念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引录)

(2009-05-11 19:52:22)
标签:

杂谈

分类: 社会话题——人生社会感悟

让我们记住今天

 其实,

我们彼此很陌生 

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不知道相互的生活状态 

但我们唯一知道 

这场瞬间的劫难举国同悲 

你们是我们的同胞 

你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和我们一样 

你们都有着生活的热望与梦想 

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 

让许多生命 

直接面向死亡 

即便普通至极的生活理想 

也从此归于死寂 

再也没有实现的可能 

此时此刻,

让我们记住今天 2008年5月12日,

我们的眼里充满泪水 

我们的心充满悲痛 

为灾区同胞祈福 

我们共同携手 

让爱的温度传递! 

祭震中失去生命的学生 

就像凝望着逝去的朝阳

我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霞光 

就像站在星光里的旷野之上 

你们在仰望自己高洁的理想 

就像昨天课堂中朗朗的读书声 

我清晰地记得你们亲切的笑容 

于是,我知道 

总有一天你会回来 

带着对生命的爱和不舍 

总有一天你会回来 

带回不应该丢失的日子 

我知道 

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 

因为我已找到了你所在的天堂 

还有个 孩子,

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快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 

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模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 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 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 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 

慢慢的走 

妈妈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一起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