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大跌了,抄底吗???

(2022-03-11 11:27:33)
分类: 股海伏笔-午间道

免     责     申     明 
 

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常出错,参考需慎重。

 

3月9号当指数精确的抵达3147点的时候,我并没有发布抄底指令,而且选择等,很多股友都在问我,为什么?因为这个点位是我3月8号文章就已经推算出来的,而且指数确实抵达了,居然不抄底,是不是执行能力太差劲了呢?
 

 

其实,我的抄底计划主要定位在右侧、如果左侧3147点真是底部,那么我根本不担心指数就这样一飞冲天,只涨不跌了,说出来你都不信吧,指数怎么可能一直涨上去呢,那么必定会有二次探底,所以这里根本不必担心你们抄不到底,左侧错过了,我们还有右侧,只是你在底部成本价格会有所不同而已。

 

对于短线方面,昨天大幅高开的时候,我一直强调别去追,甚至在3150点已经短线买入的可以利用这个高开机会减持,因为我判定后面指数还会跌下来。当时,不少人都觉得不可能,因为从3147-3326,指数逆转179点,力度确实挺大,这种走势只会让人愈发会下意识认定3147就是底部,后面不会跌下来,所以很多人在这里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结果,今天大幅低开,昨天涨39点,截止目前指数已经跌了60余点,连本带利全部吐出去了。

 

你再看看量能,3月9号是放量下跌,3月10号大幅高开却是缩量,这是典型的技术性反抽而已,并不是反转。我们知道这里距离真正的底部很近很近了,但论抄底方面,我们不能急于一时,你千万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赌这里就是底部,因为有可能空手接飞刀,得不偿失。

 

记住一点,这里要产生底部,首先一点你必须要看到两根K线,这两根K线的特征是:缩量下跌和放量上涨,最后第三根K线是用来确认底部的,第三根必须要站稳5日均线,这个信号一旦出现就是确定性的入场信号。

 

现在呢?缩量下跌的K线没有出现,放量上涨的K线也没有来临,连5日均线都没有站稳,左侧抄底的优势并不太明显,那么我们最为稳健安全的方法就是右侧抄底,虽然没有成本优势,但我们足够安全。安全,这两个字是我们每个股民必须要考虑的首要任务,一个不以安全为考虑的交易只是赌博,至少买入后就注定已经输了一半。

 

不过,有个好消息是,无论这里是二次探底还是最后一跌(Y-c-5),这里跌下去才会出现最佳的上车抄底机会。所以,这里跌下去并不可怕,因为只要我们确认了浪型结构,一旦浪型封闭,那么抄底的事情就妥了,届时我才会给出抄底指令。
 

 

今天是星期五,周末俄乌战局、外围股市,国内消息都存在不确定性,说白了现在我们知道技术面上证指数已经距离底部很近了,可是外因的变数太大了,加之周末的不确定性,情绪又会在下周一出现。你可以试想一下,假如周末一些事情拿捏不太好,下周去破一下3147点真没有多大的困难,毕竟现在指数跌下来如同瀑布,涨起来又力不从心。

 

抄底吗?还是等二次探底和Y-c5最后一跌结束了,我们再抄底吧。抄是必须要抄的,怎么抄就有讲究了,至少我要是提示抄底的时候,起码位置会比较安全,足够让你直接享受抄底后的快感,而不是现在指数来回折腾让你筋疲力尽,心力交瘁。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后记得点个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