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中月
朱中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433
  • 关注人气:1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汤阴县一支王越后代的碑刻

(2014-02-25 11:19:22)
标签:

转载

    汤阴县有一支系明代兵部尚书王越的后代,祖坟上有碑刻可以证明,之前曾到浚县寻根问祖,浚县王家后代部分人并不积极。浚县物价局王玉堂先生也系王越后代,将汤阴王家碑刻手抄稿通过新华书店康经理转到我这里,让给点校解释其关系。今将点校稿附下。因抄稿个别字缺或不清,按文意不好确定,故空下,备以后补充完善。                                       

                                  王氏始祖碑

 

    公,王氏始祖,原籍乃前大名府浚县孝义里,王越曾孙也。正德八年间,同始祖妣魏太君奉姑命前往京都工部恭敏公李尚书府探亲。恭敏公原籍汤阴县,其长子讳继先,官拜稽勋司主事,乃始祖姑丈也。后因致仕一同还籍汤阴。主事将伊家家务尽托始祖,欲   不能,乃籍汤阴,遂治城内庄基一所,乡村两处,田地十余顷。于嘉靖十六年入汤阴县西城社八甲籍,而家颇过焉。此我始祖至汤阴之由也。

    自始祖殁,二世祖尽礼公将始祖殡于中云村之家南,三世祖化行公因离红沙沟近,地势不吉,欲迁后李朱辅家东北,生前未遂,临终遗命于四世祖民表公兄弟四人。民表公等恪遵父命,遂将始祖即迁此营,并二世三世皆葬焉。始祖至今已十三世矣,支流分派五十余户,止家谱存  ,并未立石。六世祖国佐公已迁李朱村西南地新营立祖,七世祖世禄公之孙等,同承祖命勒石,使子子孙孙祥知始祖籍汤阴之由也。

                                              咸丰七年十月  吉日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