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曼娟
张曼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7,254
  • 关注人气:2,0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门与关门之间

(2011-05-20 10:31:59)
标签:

张曼娟

情感

杂谈

分类: 好愛情,壞愛情

在开门与关门之间,对许多人来说,只有是否通风,是否进出方便的考虑而已。对于某些人来说,却是婚姻是否有效的诉讼关键。这是我在女律师赖芳玉书中读到的真实案例,一对夫妻行了两次婚礼,第一次是在国内,后来发觉观礼人似乎太少,于是出国之后又宴请了120位好友,其中还有法学博士,众人观礼之后在结婚证书上签名为证,看起来这样的婚姻应该是稳若盘石了。

 

谁知道当丈夫变心,有了小三,竟回台向法院提起婚姻无效的请求,并不是离婚,而是根本没有婚姻这回事。只因他们的婚宴场合都是认识的亲朋好友,并无所谓的「不特定人士」可以见证。于是婚礼中那扇门到底有没有打开,就成了最重要的关键。

 

对于妻子来说,开门与关门根本无足轻重,她的伤心欲绝,恐怕也不是背叛或是离婚,而是丈夫提出的「婚姻无效」这四个字。怎么会无效呢?当他们深深相爱的时候;当他向她求婚的时候;当她为了成就他而与他远赴海外的时候;当她辛苦工作照顾他的论文写作的时候;当他们共同生活好多年,而她身上浸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气味的时候,怎么会是无效呢?如果真是无效,那么这些年来她到底在做什么呢?她付出的真心又算什么呢?

 

虽然我只是个「不特定人士」,与男女主角完全无关,然而想到那个妻子的遭遇,仍感到不寒而栗。在男主角的诠释中,女主角根本不是他的妻子,因此他的外遇也就不算是背叛了。我想知道的是,在这样的诠释中,男主角便可以问心无愧的继续过日子吗?女主角在官司中获胜,证明她的婚姻是有效的,但在离婚之后,她破碎的心该如何修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