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依依宝贝
北京-依依宝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8,582
  • 关注人气:6,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2010-09-25 08:22:12)
标签:

旅游

依依

22个月

郊游

亲子

快乐

分类: 行走天下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中秋前一天依妈买了大河蟹,全家吃了蟹和月饼,提前过了节。因为对依姥姥姥爷来说最好的假期就是能在自己家好好休息下。也是本着这一原则,依爸妈中秋刚放假就带着依依出发去郊外玩了。

   这次的计划是两日行,要在郊外住一晚,还不知依依能不能适应?不过多锻炼锻炼没坏处哈,也是为十一的中途游打基础。

   端午节带依依去龙庆峡的时候依爸发现附近有个叫玉渡山的景点,只不过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晚了点,于是相约日后去。正好这次可以去那儿看看。而玉渡山离康西草原和野鸭湖都不远,孩子还小骑不了马,第二天可以去野鸭湖玩一玩。草拟了出游计划,依爸妈分工明确,依爸负责线路,依妈负责收拾行李和照看依依。

   22号一早7点40分我们出发了。没想到G6这么好走!一小时40分钟车程就到了玉渡山脚下。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巨大的草坪,真是奢侈啊,乍一看,还真忘了自己是在北京。令人惊奇的是偌大一片地方却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中午吃的景区里的农家饭,也只有我们三个。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草地上很多喜鹊,还有大片的蒲公英,远处湖边的芦苇飘飘荡荡,如果是十一以后去,估计会更好,山上的色彩就出来了。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依依看到有蝴蝶,不停地追着蝴蝶跑,想逮没逮到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还是玩蒲公英比较靠谱。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怕早起的依依肚子饿,所以我们11点多就吃了午饭,朝玉渡山进发。

    一直担心要抱着依依爬山的忐忑心情被意想不到的美丽风景所冲淡。石头路边一直是溪水潺潺,听着水流一路的欢畅,疲劳也随之消散。

    不过,依爸还是受累了,因为依依一直要抱着,或者要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没过一会儿,她居然趴在爸爸的头上睡着了。抱着一个20斤的孩子走山路还真不是件容易事,换做我,走不了20米。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每过一个小溪流,依依就要求玩水。把手指浸在凉凉的快速流动的溪水里,是多么乐趣无穷的事情~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任由爸爸换着各种姿势抱她,也打不断依依香甜的梦~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溪水边多是灌木和一些小树,山上有大株的白桦和核桃,看到当地居民用笸箩装着随路捡来已去外皮的核桃,在溪水里冲洗。也有偶遇的游客带着藤筐,试图采些蘑菇。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阳光透过树梢,亮晶晶的,洒在身上,映在水里,令人百看不厌。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到处可见这般的小瀑布。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草坪另一端的忘忧湖也是吸引我们的一处所在。

    通往湖边的路上开着一片片这样艳丽的小花。各式蝴蝶流连其中,不亦乐乎。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游船码头已经被拆掉,不知夏季是否恢复。

    依依望着水中不时跳跃出的小鱼,竟也屏息凝神。

    很大的一片水面,水质不错,有个垂钓人士,在我们往返湖边栈道的途中即调上一条4斤白鲢,就着溪水开膛破肚,洗涮干净。不得不佩服人家的生存能力。

    依依目睹了杀鱼的全过程。满足了好奇。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没想到玉渡山风景秀丽,又罕有游客,不知是我们去的日子特殊,还是尚未被众人发现。

    沿途空气清新,路况也异常顺畅,听着一路的音乐,感觉说说笑笑中毫不费力就到达了目的地。

    只在过八达岭长城时,因地势高,耳压不适给依依吃了几片山楂片,依妈并未给她带除了水果山楂片之外的零食,一路依也没有哭闹,真是个乖宝~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敬请关注明日的《中秋郊野游(二)——野鸭湖》《中秋郊野游(三)——跑马场&农家乐》

    玉渡山旅游小贴士:

 

    人迹罕至的玉渡山,环境清幽,是北京近郊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西起北京第二高峰海拔2241米的海陀主峰,东至龙庆峡,藏于深山中,呈现着“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这儿的植物生长得出奇茂盛,种类繁多,松、桦、山杨、辽东栎、椴、丁香、山榆、二色胡枝子、平榛、虎榛、绣线菊、鼠李、山桃、荆条、山杏生长茂盛。    

    玉渡山分五个自然景区。玉渡山是一座高不过20米的离堆山,虽然不高但极陡,如平地拔起。这里植被极好,山下溪水四季不断流,严冬不冻。值得一提的是西北沟有一片裸露的岩石,两侧岩壁陡峭,谷底岩石凹下有一水潭,潭上有一陡坎,水大时可形成瀑布,是个野炊的好场所;路家河南沟景区,有被河流侵蚀而成、拔地而起的小孤山和颇具神话色彩的茶壶山;五里坡是断块上升山地,海拔在800—1600米,年平均气温低,在万草地西坡的水晶石山是天然形成的石英晶簇,白色透明,有一定观赏价值;五里坡至三岔河谷段是石灰岩峡谷,你可以沿河流自五里坡顺谷而下至龙庆峡,这段峡谷长约10公里,谷底狭窄,两侧山峰陡峭,遍布峰林、峰丛、孤峰、石锥等。 

    开放时间:4月15日——11月1日 

    门票:60元/人

    驾车路线 :

    从三环路马甸桥上京藏高速路,昌平出口经昌平西关环岛,直行驶入110国道到达延庆县城,驶出县城遇一个岔路口,向右转3.6公里遇岔路口右转,行驶2公里左转不远即可到达玉渡山,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或从马甸上八达岭高速路,从八达岭出口出来,直行按指示牌即到,车程约70分钟。

 

    我的围脖儿(http://t.sina.com.cn/yiyibaby),会发发身边儿的新鲜事,总之我在玩,如果感兴趣就加个关注吧!*^__^*

    本文被新浪育儿博客首页推荐,感谢育儿编辑和缘宝公主的推荐~

中秋郊野游(一)——玉渡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