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甘心”毁了自己的人生

2022-07-28 11:07:09
标签: 财运 感情运 生肖 事业运

/杨清华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路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遭遇一些“糟心”的事儿,比如,受了委屈或冤屈、遭了欺骗或背叛、全力付出却无有回报,或者遇人不淑,或者遭遇不公,如此等等,有的人,擦掉汗水或泪水,重新找回自己,在经验和教训中,做更好的自己。有的人则因为不甘心自身的遭遇,放不下过往,纠结其中,太过执着于过去,迟迟走不出阴霾,在不甘心中,蹉跎了岁月,陷入恶性循环,生活越来越差。

这段时间,大家比较熟知的新东方的转型“东方甄选”、罗永浩的“真还传”,都是从阴霾中走出来的值得学习的典范。就拿东方甄选来说,如果新东方的管理层,对于政策的调整不甘心,依旧带着这些有能力有灵性的老师们,在教育培训的路上死磕,其结果肯定是越来越难,但果断的放下过往,重新找到了甄选的路,最终焕发新生。

同样的,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如果不甘心地纠结于过去的破事儿、烂事儿,就会成为人生路上充满负能量的绊脚石,换个角度说,也会“压运”,影响我们的运气。“百病生于气”,这种负能量的“不甘之气”,也会不断侵蚀我们的健康。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像年轻人谈恋爱一样,分手之后,因为对前任的“不甘心”,纠葛不断,结果影响了别人,更耽误了自己的青春,成为一个满怀怨念的人,新的感情、未来的人生路都被蹉跎了。

现在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叫“断舍离”,除了身边的杂物、旧物、无用之物的处理,最重要的是人生路上的,这种心灵上的“断、舍、离”,放下包袱和负累才能轻装前行。所以,当我们遇到一些糟心事儿的时候,最好的办法,首先是果断叫停,不要让事态进一步扩大,然后是及时止损,要有壮士断腕的豪气,再然后,就要尽快摆脱,不论是事也好、人也好还是物也好,用最少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和最少的精力解决或处理掉。断舍离之后,一切向前看。阳光总在风雨后,如果你放不下、断不掉,那么就会一直处在风雨中,哪里看得见阳光呢?!

 

这段时间和一些朋友聊天中,发现了一些“不甘心”的情况,所以很想跟这些困顿在过去中的朋友说几句,已经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不甘心,果断的斩断过去,及时止损,不再倒退着前行,转身即是阳光!这里也给朋友们一些建议:

首先,还是要知命。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运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来可以提前预防,规避“破事、烂事”,尽可能不让自己陷入困境,二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命理,采取正确的应对和化解方法,三来找到生旺运势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是谓“趋吉避凶”。

其次,注重心性的培养。我们要经常的放松心情,提升心性,平常也要多多学习和锻炼立身处世的智慧,宽广的心胸,豁达的心境,乐观的心性,善良的心灵,得体的言行,会让我们广结善缘,也会让我们避开很多的破事、烂事、垃圾人,对我们的健康、运势都会有很大的助益。

我们的祖先,留下了很多的人生智慧,郑板桥的“难得糊涂”,曾国藩的“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还有佛家“舍得”的智慧,如此等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其实包含了极其高深的智慧,朋友们可以多多感悟,心开则意解,希望朋友们都能走出风雨阴霾,尽赏风景,拥抱阳光!

(本文系杨清华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有关于个人命理分析、运势预测、事业运、财运、桃花运的生旺、婚姻缘分分析以及学业运生旺的咨询、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家居、办公及阴宅风水的堪舆、调整化解,个人起名改名、公司、品牌起名等,可以咨询杨清华老师。有偿服务,请理解。

Q Q524562783

微信:zhou13651033473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