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高尔夫
周易高尔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302
  • 关注人气: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我对标准挥杆的认识

(2014-11-18 05:55:04)
标签:

标准挥杆

原理

杂谈

分类: 高尔夫杂谈

维清老师最近发表了一些关于“标准挥杆”的文章,文章中阐述了他个人对标准挥杆的认识和理解,在这点上我们存在着较大的分歧。我个人认为不存在所谓的标准挥杆,有了标准就有了对错,凡是不符合标准的就是错误,否则标准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从科学的角度出发,任何原理,标准都有它们的适用范围,一旦出了适用范围,再正确的理论也会成为谬误!高尔夫挥杆理论也不例外。所以在我们讨论标准之前必定首先设定前提条件和适用范围,然后才谈所谓的标准。那么挥杆到底有没有标准?答案是:有!但这个标准一定是和系统联系在一起的!没有系统就没有标准,同样没有标准也就无法建立起一个正确的系统,二者互为充要条件。我所强调的标准是挥杆的内核而不是表面形态,核心的东西我已在如何建立正确的挥杆体系中表达得很清楚了。这里只是简单的再强调一下:1. 挥杆静态几何学--定义人、杆、球及目标之间的几何关系;2.挥杆动态几何学--定义球杆的运动和能量传递方式;3. 挥杆动力学:定义了能量的产生方式,是人体运动学的范畴。在这三个大框架的范畴内建立我的挥杆系统。自2010年起,我利用这个系统先后带出了包括常文惠,袁昊雨,张宇聪等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

自开博至今已有6年多了,我一直努力在建立和完善自己的挥杆系统,我所说的一切都是针对我的系统而言,也是我的标准,离开了我的系统,我的标准可能就是谬误,这一点在我的博文中不知强调过多少次,这里我再重复一次:我的文章是我10年来教学和研究的体会,代表的以TGM为核心,及我个人对高尔夫的理解,如果读者从中得到启发而获益,那么恭喜你,如果你认为有害,没关系,放在那儿别动,或许对别人有用。如果你有不同看法,欢迎发表意见,就事论事的探讨,通过辩论共同提高。我写的东西不是教科书,不是用来教人的,是用来开启一扇窗口,把我看到的一些表象以外更深层的东西,用通俗的语言和比喻表达出来,帮助广大爱好者们透过现象看本质,看到挥杆的魂而不仅仅是形。鉴于本人对高尔夫的理解和表达能力的限制,在表达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误导,还希望博友们批评指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