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挨踢客
挨踢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77,225
  • 关注人气:7,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燃,这把火怎么烧向健身O2O

(2015-07-17 19:25:35)
标签:

杂谈

周三去健身O2O“燃”的发布会打酱油,围观一个胖子的梦想。当然,这个胖子已经不再名副其实了,在做“燃”之前先把自己燃烧了,通过健身瘦了将近20斤,这个活生生的广告让我很心动。

 

我去围观是去学习的,所以也有一些思考。

 

1、给用户带来哪些好处?

 

那天很匆忙,没机会问大熊,是想做这个项目才去健身的,还是去健身后得来的灵感。但是,作为一个一直嚷嚷要健身的人,早就买好了各种健身装备的人,却一直没有下定决心的人,燃的出现点燃了我的欲望。

 

我去咨询过几家健身会所,基本都是一套会员策略——年卡。一张年卡至少几千块钱,甚至要一两万块,我担心以我的恒心,恐怕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那这张年卡恐怕就浪费了。如果选择的会所不满意,因为一次交了一年的钱,那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另外,如果搬家的话,不是连锁会所,这笔钱也只能打水漂,总不能每次折腾半天去健身吧?

 

年卡几乎是健身行业最大的诟病,但是,因为行业已经形成了潜规则,也没有人可以去打破。不管你去任何一家会所,都是千篇一律的办卡,因为单次的价格很高,年卡又会显得很有诱惑力。除了会员年卡之外,私教也是打包课程,不管你有没有去上,你的钱都得一次性付清。这自然是存在很多问题的,但一直以来都没有人去打破,大家就这么听之任之。

 

这就是一个痛点,燃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再也不需要买年卡,再也不需要买整套课程,想去健身了随时可以预约,想找私教的时候按次收费,折算下来比办年卡的单次还要便宜很多。把健身行业从卖方市场,彻底转变成为买方市场,消费者可以获得更自由的消费选择。

 

2、给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这是一个挑战行业的事情,要跟传统的健身房合作,推进起来恐怕并非易事。但是,如果燃能够把火点燃的话,又会改变整个行业的格局。怎么去改变呢?去过健身房的人都知道,基本上很多教练都成了会籍顾问,根本不能用心去教学员了,因为他们的收入直接跟会籍销售挂钩。

 

那就存在一个问题,用户去健身会所学不到东西,健身教练不能安心的教课,也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很多健身教练不满现状自己出来创业,但相对来说这个群体并不多,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也不多。而且,对于个人形式的工作室,营销推广引流的成本相对来说还是很大的。

 

那么,这又是一个痛点,教练在会所不能专注教学,学员不能学到真的东西。核心的问题,就是教练出来创业的成本高,尤其最大的问题就是引流。这个问题,燃用O2O可以解决,可以帮助教练工作室引流,可以帮助他们推广品牌,让学员可以学到好的方法,让健身教练回归教学本身,而不是沦落成为会籍顾问,因而可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从我对燃的看法,一则可以让用户更自由健身,可以获得更好的健身效果;二则,将为健身行业的创业带来更多的机会;三则,会促使健身行业改变原有的潜规则,能够更多的倾注到健身本身;四则大大的降低了健身的门槛,可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高帽子扣了很多了,足以说明我对燃的前景很期待。甚至跟朋友开玩笑,打败陌陌的未必是uber,也有可能是燃。因为,健身的男女要身材有身材,基本都是俊男靓女的类型,而且又有了共同的兴趣爱好,自然就能带来更多社交可能。嗯,社交未必就是约,也可以是真正谈,拓宽社交的渠道。

 

总结来说,创业之前,要找消费的痛点,要找市场的痛点,如果产品和服务不能满足痛点,那又有何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呢?燃对市场痛点的精准把握,也给我带来新的启示。

=======================

挨踢客(个人微信号: aitike)河豚面膜创始人,迂墨服饰投资人,WeMedia联盟成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员,上海市湖南商会理事,移动电商实践者,女性消费研究者,曾经营销和公关从业者,现在以苦作乐的创业者,永远十八岁的处男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