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2017-04-26 10:07:17)
标签:

杂谈

总有人问我一个问题:

 

“星姐,我是个特别积极上进的人,每天都要学习很多新东西,但我周围的人都每天吃喝玩乐。我不想跟他们一起混日子,但会显得特别不合群,他们也会特别排斥我,中伤我,甚至背后黑我骂我。现在我特别孤独,我想知道你当年特别拼的时候是怎么处理这些人际关系的?”

 

我啊,我都孤僻了好多年了。不是因为我周围的人不上进,而是因为我从大学进去就迟到了,分到了别的系的宿舍里。人生地不熟,加上不是同班上课时间也不固定,自然只能自己一个人到处走。

 

我生性就孤僻,喜欢一个人呆着。三分钟自己能干完的事儿,绝不想拖着另一个人干30分钟。因为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干脆利索,至于同学关系,我不觉得天天一起上厕所就革命友情深厚了啊。

 

人各有志,不能说自己积极向上,就说别人吃喝玩乐的价值观不对,只能说,大家的兴趣爱好不同,既然这样,没必要一定在一起。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还是从大学说起。

 

那时候刚入学。我的目标是考研或者出国,总之志向满满。因为我的大学是一个小城市的二本,大部分人都是本省学生。我从来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教室,一个人坐在第一排,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5点起床学习,12点还在厕所或者楼道里背单词。

 

大二考完六级的时候,英语老师在班里对着其他人说:“人家提前考六级,考的比你们的四级还高,你们是怎么学的?”

 

那一刻,我就知道可能我在大学不会有好朋友了。

 

大部分同学关系都一般,没什么最好的朋友,大家背后都不喜欢我,直到现在也是,回忆起大学没什么感觉,只有在楼顶上对着太阳背单词的记忆。后悔么?不,因为想做什么,都是有代价的,这个牺牲,我认,我不能什么都要,这道理我懂。

 

有朋友么?当然有,比如研究生,或者其他系里也想考研和出国的同学。我们在一个小圈子里,相互鼓励齐头并进,但也走着走着就丢失了。

 

那些吃喝玩乐一年胖了20斤天天煲电话粥谈恋爱的同学就错了么?当时觉得,他们太不上进了,能有啥前途,但今天看来,不,只是不同,我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要求别人,这太狭隘了。也许人家当年也都觉得我是个一年瘦了20斤的傻逼呢。

 

如果你努力不是为了自己,只是为了能得到别人的赞同和肯定,别人必须给你鼓掌。当周围的人对你产生不屑和敌意的时候,你会最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让他们不高兴了?让他们孤立了你?

 

你没什么错,只是想要的太多了,又想自己牛逼,还想让别人喜欢比他们牛逼的你。当然,他们也是嫉妒你了,怕你超过他们。当他们无法干扰和阻止你进步的时候,就开始孤立你。

 

不过,当一个人真的很笃定自己的路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周围的一切,什么流言蜚语冷嘲热讽,通通都不在耳朵里,因为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孤立你很可怕么?不啊!再也没人拖着你一起上厕所打饭打水洗澡上课谈恋爱撕逼逛街吃麻辣烫了,没人再占用你强大的时间流了,你可以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自己,甚至你根本没心力跟他们一起去八卦隔壁寝室长得帅的那个男生,毕竟你心目中的男神可比他又帅又能干。

 

他们对外可能不会说你什么好话

他们可能会冷嘲热讽你

他们可能会觉得你脑子有病是个大傻逼

可如果你连这些都接受不了,你离成功的路可能还远着十万八千里。

因为未来每一次小小的成功背后,还会藏着更多中伤暗黑和撕逼

它们还没扑向你呢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前几天看到一个大学在读的朋友的朋友圈,她说道:

 

“因为要创业,收到同宿舍女生的集体排挤。我今天搬出来租房自己住了,周围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多人觉得我这样做不值得,但比起看我不爽的人,我更在乎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真棒,想给她鼓掌。

 

我是个特别拼的人,有多拼呢?

连我老公都说:“你明明可以在家吃喝当个健身美容学英语的全职太太,但却把自己逼的30岁都有白头发了。”

 

有很多人看我不顺眼,也有很多人在背后说我坏话中伤我诽谤我。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想做什么,以及我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就够了。至于背后骂我的人都什么样儿,我不关心。我还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也没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没空管背后那些叨叨逼和鸡毛蒜皮。

 

前几天看衩姐写的一段话:

 

“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余的你们。无论抱着何种心态去揣测别人的所做和所想,越是咬牙切齿或绘声绘色,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遭遇和格局。”

 

深以为然,感动的掉泪。

提醒自己要有强大的内心,以及千万别成为这样没格局的人。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高中的时候我看到过一个文章,讲狮子永远不要跟老鼠比赛。比赢了也没多大成就感,输了别人反倒会说你一个狮子居然跟老师较劲,丢自己的脸面。这个故事我记了十几年,每次有人中伤我的时候,我都想,我是一个要当狮子的人,虽然现在还不是,但我也不能跟老鼠较劲,掉价!

 

我不是傲气,而是给自己打气。

哪有那么多人就该在你成功路上给你加油

这世上,没人必须像你爸你妈一样眼巴巴的盼着你好

 

孤僻前进的路上

温暖都是自己给自己烧的,鸡血都是沿路自己灌的

 

还有人关注你,才会骂你害你中伤你

等你人到中年还混的什么都不是的时候

你才会知道,被别人遗忘才是最心酸的事

----------------------------------------------------------------------------------------------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著有百万级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