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1,176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南一枝花

(2012-04-22 22:29:53)
标签:

德拉甘

中超

江苏舜天

体育

分类: 杯酒沉浮

江南一枝花

    国安不给劲儿,非平即负,没啥好指望的,我就笔锋一转,指点江山,瞬间就找到了江苏舜天,瞬间—舜天,顺天行道,舜天在中超大行其道,力压国安、申花、鲁能、实德等等中超老臣子老八股文,陈芝麻烂谷子般的提不上线不说,就连中超新贵南粤双雄恒大和富力都只能和其平起平坐,都不敢夺其风头,这可是中超目前为止唯一不败的球队,这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中超城头变幻大王旗,江苏舜天一起绝尘而起。

    原先,我们提起江南一枝花总是上海申花,但自从魔兽入侵上海滩,朱俊拿足球当儿戏之后,上海滩的申花早就是一地的残花败柳,早就没有了九五城市英雄的血性,早就没有了江南球侠的胆气,没有血性和胆气的江南足球,空留余恨淼淼无期,剩下的也就是9:1的惊天一瞥,还得是靖康耻尤未灭的类型。

    这之前,也是没办法,一提起江南,我们更容易想起的是苏烟和苏酒外加苏如是,所谓至锦至柔的极致锦柔,都在这一杯酒一根烟的性情中了,锦柔,那这个词来形如9:1的江南足球亦或是海派足球,我觉得,还是比较贴切的一个最佳词汇;9:1之后,江南和海派一直嚷嚷的都很起劲,但就是没看到这一派的春色有啥好气色,每逢春暖花开中超厮杀之际,很长的一段时间一来,颇有些重金属纵横天下,锦柔派无从插手的意思。

    直到,江苏舜天的一瞬间崛起,之前原本在中国足球版图上占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江南板块,才算是一波三折逐渐有了一些姿色,百花发时我不发,我若发时百花杀的境界才总算是有了那么点崛起的意思,都说南粤双雄厉害,国安、鲁能、泰达、申花和实德尽显的不寒而栗,但偏偏真就有像舜天这样不信邪的江南一枝花,轻描淡写间就开始和恒大和富力平起平坐,这股子范儿,他到底是凭什么。

    我觉得,一个好的教练就是一支好球队的半个国防,舜天有个好教练呀,前南的德拉甘呀,这老头子不信邪呀,就是不相信前南老游击队员就是不行这个谣言,真要是那些个前南的老游击队员不行的话,那曾经的老游击队员,那曾经的米卢,拉德,桑尼,图巴,彼得都是吃素的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要知道,前南那是个什么地方又是个什么环境,那不就是一个著名的巴尔干火药桶吗,既然是火药桶,你就得允许人家一点就着,否则,你自己还真就玩不好。

    这就如同当年三国演义里边的刘备他有个诸葛亮一样,德拉甘入住舜天之后,瞬间就让舜天咸鱼胜天,你不能不服,事实上你不服也没用,事实就摆在那里,妙手回春华佗再世,中超目前唯一不败的一彪劲旅,一猛子就让原本至锦至柔的江南足球立马生猛摇滚起来;甚至,就在德拉甘入住舜天的一瞬间,这才有了门将邓小飞连续6场零封对手的神奇,这也让前国门杨智淡出后的国安迎来了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如此,当年申花场上范志毅,场下徐根宝的神韵,不经意间又在舜天的身上发扬光大;如此,舜天还能够在塞尔维亚火药桶的带领下继续前进一步百尺竿头的话,明年的亚冠赛场很有可能就得是苏州评弹的主词调,一板一眼的让你舒坦到心眼里边,亦或者中国足球又一款类型的心头肉。

    除了德拉甘带来的人和,舜天7轮不败的另一个主要愿意就是天时,就连老天都护佑舜天,可谓是老天舜天,总有那么点沾亲带故的意思;要不然你看,无论任何一项数据舜天都不如申鑫,唯独就是这进球比较对手多了一个而已,那怎么就是舜天有这么好运呢,轮谁都这个关节都有点体力下降精力不济的忽略,唯独也就是舜天,偏偏就是轮到舜天遇到了申鑫,那一定是申鑫多名主力被罚禁赛的绝好时机,想不赢都很难。

    最后,就是金山这个赛地的地利了,虽说是舜天的客场,但也就是抬脚就到的距离,那还是客场吗,就跟小时候跟自己家门口打架一样,不过就是家门口换成了胡同口而已,满眼都是熟悉的街坊,这架有道理打不赢占不了便宜,想想都是满脑子的惭愧。

    要我说,舜天崛起有三大因素,一时人和,就德拉甘老哥一个做主其他人没事少搀和,二是天时,所谓的天道酬勤想必就是轮也该轮到舜天牛叉了,那巧合的不能在巧合的事儿,老天一般都留给有准备的人,三就是地利,走到哪儿都沾人气,都有一股子正气,这都能让梦想照进现实,那这排名也就蹭蹭的一个劲儿的芝麻开花一般那叫一个节节高,你就是想拦他也拦不住。

    舜天瞬间花开,江南一脉相传,中超再出一朵奇葩,试问天下谁与争锋,遥指唯有富力恒大,我觉得,这才是今次中超重开三雄割据,一如十几年前的国安、宏远和申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