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1,176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残花败絮

(2012-03-17 09:36:43)
标签:

中超

京沪大战

申花

国安

阿内尔卡

体育

分类: 璀璨乾坤

残花败絮

    申花的完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味的去模仿恒大,顶到天了也就是一个模仿秀,别的不说,就拿申花引进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而言,钱确实花了不少,但我觉得还是没花到点上,一个阿内尔卡的身价应该可以买来两到三个富力的达维或者是恒大的克莱奥乃至于孔卡这样的实力球员,人言英雄休等迟暮,达维和克莱奥和孔卡正值意气风发,而阿内尔卡呢,除了那一脚捡漏投机得手之外,基本上可以说整场比赛泛泛可陈;那么,一个所谓的欧冠大牌,被一个混迹于中超的马季奇都能够看看死死的,不是阿内尔开有状况,就是申花一如昨日黄花一般尽显残花败絮之态。

    京沪大战有一个细节能够进一步佐证这一点,姜坤飞踢徐亮被裁判除以极性被红牌罚下,姜坤极力争辩大有非得是两张红牌不足以泄愤的意思,整个过程持续了足足两三分钟不止,但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申花的队友过来劝阻姜坤甚至包括职业素养应该最高的阿内尔卡,明知道跟裁判叫板无济于事甚至还会被追加处罚进而更加影响到之后的比赛,我就奇怪姜坤的队友怎么就这么淡漠呢,结果还是国安的徐云龙走过来劝慰了姜坤,才使得后者比较有点面子的下场。这虽然只是一个细节,但说明了什么,是不是说明申花的空气中总弥漫着一股浮躁和气虚。

    所以我们说,有钱不假,但还是要分怎么花,有钱不算你有本事但还砸下去还能听见响声,况且这响声的动静多大多小,那就是真得是反映出水平的高低上下。我一向认为上海足球总有点海派贵戚的范儿,那一波去海外踢职业足球的中国球员就来自上海,当年的南斯拉夫游击队请的外援柳海光和贾秀全就是上海足球的杰出代表,上海足球总是有那么点敢吃螃蟹先的劲头,从倡导抢逼围独树一帜开始到引进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为止,上海足球每每总会有神来之笔点睛之作。但或许是当年的9:1席卷了上海足球内心中那最后的一抹精气神,至此之后的海派足球真正走向了落魄乃至于沉沦,当年的三大联赛主流流派,工体京味尚在,越秀山南粤振兴,而就是这虹口海派则全无踪影,各中的滋味一言难尽。

     究其原因,我个人觉得或许是上海足球不愿意面对历史,每每提及当年总愿意提到范志毅和徐根宝,总怀念那个激情燃烧的甲A冠军,但只要一提及9:1,这个事情就不能往下讲了,有那么点旧伤疤不能揭一揭就血流成河惨不忍睹。但我觉得上海足球应当铭记历史憧憬未来。诚然,哲学家眼中的历史一般不会重演,但现实发展中的轨迹还是有着一定的历史规律,似如抛物线定论,再比如雷声大雨点小,这都是老祖宗上千年前就留下的预言,否则,你不面对历史,历史上曾有过的悲剧一样还会发生,就如同上海足球总是拿9:1这个事情遮遮掩掩而不愿意深入解析它的必然存在,我觉得,一个9:1还不够足以让海派足球醒醒的话,那下一个9:1又快让申花洗洗睡了。

    或许有一种说法,申花引进阿内尔卡是学习当年的日本足球,当年的日本足球每逢遇上中国足球就被欺负的满大街逃窜,后来日本足球发展J联赛,就从欧美一船一船的引进那些已过当打之年的过气球星,才带动了国内球员的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飞越,进而称雄于亚洲直至今日势头不减。那么,申花此举乃至于炒作中的魔兽德罗巴亦会接踵而来。可我觉得,我们倡导学习不假,但一定是站在学习的高度上去借鉴一些曾经的过往从而继往开来发扬光大,那日本足球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你怎么就不能站在这个高度上来提高自己呢,如果你一味的只是去崇拜去模仿而不是有见地有主见的去发展,那就不是学习了而是迷信了。

    为此,申花即便面对的只是国安这个尚不算新赛季中超牛叉人物的对手,即便国安的后防,外援和中场组织也是一团乱麻尚未捋清捋顺之际,申花依旧是费尽心思全无胜算完败而去。就这水平,我觉得,申花距离自己所追求的那种百花发时我不发,我若发时百花杀的境界这算是没有了,剩下的依旧是昨夜星辰昨夜雨,照旧是左手残花右手败絮,赔了夫人又折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伟大的胜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