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隅两招吃定CBA

(2011-12-02 23:14:51)
标签:

cba

金隅

六连胜

马布里

闵鹿蕾

体育

分类: 叱咤风雷

星星/0449号新浪独家焦点赛事评论

金隅两招吃定CBA
    金隅十一热血单衣剑剑挑江湖,怒杀四方;轻取吉林,绝杀辽宁,力劈宏远,擒纵东莞,狂胜福建,吓退新疆,六连胜惊天动地,四连杀惊心动魄,马布里一骑绝尘,京城侠少连环出手,首钢门前瑞雪兆丰年,北京男篮杀奔总冠军。

    我就奇怪呢,之前,凡是金隅赢下来的比赛,总有人说是因为对手打的太烂,这话说的就不是人类的语言,以后这种话最好少说或者不说,说出来让人家笑话,怎么就不想想那胜利战神为什么总是站在金隅的一边,怎么就不想想北京男篮总能抢先一步拿下关键篮板。

    我觉得这是金隅六连胜的胆儿,亦是金隅将士屡屡抢得关键篮板的魂,尤其是第六场,今夜大败新疆,打破五年来13场不胜新疆之魔咒,金隅内线不强的谣言被彻底粉碎,朱彦西、翟晓川、,吉喆、韩崇凯联手莫里斯这五个金隅大个,连环在内外线飞针走线,掷箭飞袖,进攻篮板更是抢得神出鬼没,鬼泣神惊,就连号称国内第一内线组合的巴特尔和唐正东都被打的一度没了脾气。

    这是一,有效的,关键的进攻篮板,是金隅六连胜的一大保障,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冰球大帝韦恩.格雷斯基的一句经典名言,我要滑向冰球将要达到的地方,而不是它已经在的地方。同样,金隅能够强的更多的篮板,并不是一味的只是靠着身高死吃,而是较多时候都能够预判出篮球下落的弧线和即将下落的位置,这才是真正让对手感到别扭的地方,也是为什么这些球队一碰北京队就显得很烂的原因。

    其二,金隅六连胜的法宝就是射手群,能够连续性的在三分线上持续给对手震慑。按理说,一支球队有那么几个投手也不算什么,基本配置都是这样,谁家还没几个打小就练投篮的呀。但金隅的射手群则与众不同,他很恐怖,恐怖的让对手防不胜防,见过集群射手的,但就是没见像过金隅这样人人都是射手的,人人都是射手,人人都能投三分,还都是闪电型的,快的让你还来不及眨呀,球就进了;这还让人活不,还让对手喘气吗,窒息般的金隅集束射,篮板都快成筛子了,篮网都忍不住要逃跑了。

    金隅火了,活了,两招吃定整个CBA,这样的一支球队是令人尊敬的,也是令对手感到可怕的,同时更让绝少有悬念的CBA变得精彩起来;这样的一群年轻人,血是热的,又是从战火中尤其是最后的白刃战中淬火而出,那是相当恐怖的,那是无人可敌的,亦是没有对手的,要不怎么说朱芳雨没戏,巴特尔没辙,曾经的两只老虎,在金隅的两大杀招面前,一只没有了尾巴,一只没有了耳朵,真好玩儿。

    金隅六连胜,四场生死战场场均绝杀对手,这才是真正的大水崩沙,长刀所向,所向披靡。貌似也就是还剩下一个JR史密斯还有点可能,但是,即便他就是JR又能如何,在金隅两招吃定CBA横扫南北之际,想必JR史密斯就算他是老虎,也就是一盘开胃的甜点,没啥可怕,篮球不是靠一个人打滴,这是已经确定的真理。

    东看国安,西看金隅,已成为北京球迷界的新坐标,说不定,就在金隅游不下首钢的小池子,或许有可能迁到国家体育馆,国安也能迁来国家体育场的话,那可真是双雄领衔紫禁城之巅,叶孤城决战西门吹雪,沈虎禅大战东方不败,关公决斗秦琼,那京城的球迷,可真是从冬到夏都能大饱眼福。

    这里是首都,精彩永不落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