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1,176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的玩意都是国足玩剩下的

(2011-01-22 09:10:38)
标签:

亚洲杯

高洪波

亚洲

日本队

亚足联

体育

分类: 璀璨乾坤

星星0376号独家作品

日本的玩意都是国足玩剩下的

30年前,日本人还不会踢足球也可能是不屑于玩足球,20年前,中国队跟他们踢依旧是比较轻松,赢个2:0或者3:1啥的还是有把握的;10年前,日本队已经在亚洲称王,而如今,日本队继续着这种势头大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意思,绝有一种放眼亚洲足坛见谁灭谁的气势,日本队的狂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作为一个球迷,事实上我从内心深处不太喜欢这个国家,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还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但不喜欢这个国家并不意味我不佩服日本的足球,我想,通过昨天晚上的日卡之战的过程和结果而言,不喜欢有什么用,该佩服还得佩服,谁让自己的国脚们不顶用,我就是想喜欢也是白搭。

日本队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对于足球技艺的娴熟,在这一点上,所有有关东道主必进四强、所有有关亚足联既得利益的谣言全都被日本队踢得粉碎。诚然,东道主是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又是在亚足联主席自己的老家举办亚洲杯,有个捕风捉影或者顺水人情的事情还是能够体谅的,这也是人文特色吗,有道是有客自远方来,东道主的请客吃饭还是略尽地主之谊的,你能说这就是证据吗,还有没有人情了。

就足球这世道而言,都说中国足球黑,你以为亚足联或者是欧足联乃至国际足联就白了吗,只不过人家那水平略胜一筹而言。而且,之于什么东道主必进四强或者是既得利益的谣传,我是这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比方说美国人海湾战争之前一提要打伊拉克,伊拉克国内最忙活的事情是什么,是阅兵,为什么要阅兵,因为心虚。

所有的谣言都起于弱者,因为他们害怕,因为他们担心,因为他们想先给自己找个输球的理由,比如高家军这次兵败卡塔尔,明明是我们自己排兵布阵出了问题,明明是我们的足球水平确实不灵,但我们就是有辙,但并不是检讨我们的不足,而是一味的去YY亚足联和亚洲杯之间的既得利益,甚至编造出来一个所谓的东道主必进四强来欺骗自己,看似挺好的一个美丽的泡沫,在日本队的铁血战车面前一捅就破。

仔细看看日本队的可怕之处,依稀有着多年前中国队的影子,禁区前娴熟的踢墙式二过一配合,早年前我国的足坛元老年维泗就发明过这个技战术组合,再看看落后时该打精准的长传冲掉,整支队伍立马就从桑巴风格改为英式冲吊了,这在以往也是我们多次反复学习过的翻台战法,早在日本队还不玩足球的时候,我们就请来过英国的沃特福德队做过专门的表扬和训练,甚至就连日本队放弃中场,在后防层次上和卡塔尔展开拼抢的战术,我们也曾似曾相识,那不就是徐根宝玩剩下的抢逼围吗。

所以我们不能总提30年前老子踢日本队5:0没问题,高洪波当球员的初始时期还不拿眼夹日本队呢,但如果总是提这些成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就有点好汉总提当年勇,那知如今落魄凤凰不如鸡,好玄也就是提到了30年前,我要是说70年前我爷爷哪辈子的话,想必日本人还在老人家的大刀下抱头鼠窜呢。

为此,我们无需提什么别个更没必要季度和羡慕,只需要明白日本队早已经从30年前不会踢足球脱胎换骨到如今当之无愧的亚洲王就行了,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在人家快速猛跑的时候,我们总是在犹豫鞋带有没有寄好;也就是这一低头的功夫,一不留神日本队就跑到我们前头,看看亚洲之王的气势,在王者面前,一切谣传均将粉碎碎。 

这恐怕也是我们中国球迷做梦都想着自己的球队也将会有的那么一天,更是高洪波口中经常念叨的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一天。但光拿嘴喊口号的方式已经过时了,现在一切都要以业绩说话。还学什么皇马巴萨西班牙,一切都是纯扯淡,要学就学日本队好了,那些个技战术和斗志精神我们都曾有过,并且玩的并不比他们绝对差。但愿我们能从日本队的胜利上,看到明天中国足球醒来时的影子,如果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等,我想一定不会再等上30年。

玩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