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1,176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邓华德不是白求恩

(2010-07-30 16:29:02)
标签:

男篮

邓华德

易建联

体育

分类: 天马行空

 

星星独家作品/09-10学年0294

邓华德不是白求恩

国际主义战士邓华德,一个外国人,一个人、一匹马、一柄刀,笑傲上海滩不算,还顺带指点国家男篮,甚至以22分的凶猛尽头拿下亚锦赛的仇人伊朗,就凭这一份子热血劲头儿,邓华德或许应该能够成为中国球迷心目的救世主,乃至于为自己在今后的饭碗,讨下一份袖里乾坤斗转星移的俸禄于声誉。

即便如此,我依旧不认为邓华德是中国男篮的白求恩,原因如下,供各位南来北往的朋友探讨和点评。

首先是斯杯和亚锦赛的水平差距,他不是一个层次,不要以为22分的优势就可以高枕为由,这一支的伊朗国家队不是亚锦赛上那个痛宰中国男篮的国家队,最起码人家的当家球星哈达迪就没有现身,据传说就是为了在今后对付中国队的时候好使才刻意的保持神秘。或许有乐观者会说,不就是缺少一个哈达迪吗,我们在第二节的小个子阵容不是照旧打的伊朗搞个阵容没法还手吗;话虽是这个理儿,但道理不一定全对,就比如我说中国男篮有没有姚明其实都一样的话,事实上是个球迷都会觉得我这是在睁眼说瞎话;所以,拿下伊朗队亦或是伊朗二队,不代表目前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就真比人家强多少,假以时日双方再次在大赛上交手的话,伊朗有哈达迪,而我们却不一定有姚明,邓华德到时候真就不一定有咒可念。

其次是有关在易建联的使用问题上,我感觉邓华德显得办法并不是很多;当然,有球迷会说,易建联两战均有两双入账,应该是能够很好的融入了邓氏战斗序列中。这个,我依然持悲观看法,一是作为战术核心,假若易建联不能达到两双数据的话,我觉得这才真是见了鬼了,二是以易建联的战术作风而言,在对抗高中锋的防守上显得不是很彪悍,更多的属于跳着脚再打,比如上一把对阵并不是很强悍的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和昨天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时候,但凡对方的中锋彪悍一些的话,易建联的作用明显不如这一场大;三是中国男篮没有姚明的空霸火力支持,后续的替补空霸又都不是很坐劲儿,而邓华德也没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办法,只是一味的以易建联为战略轴径,试图勉力弥补空中缺陷的这一招做法,不能不是中国男篮日后的一大隐忧。 

当然,邓华德挂帅以来的中国男篮,还是多少有点青春气息的,青春总是好的,青春就代表着火力和创意,在这两点上,邓华德还是多少有点手腕的,毕竟也是常年只吃篮球这一晚饭的,即便只是战胜了缺少哈达迪的伊朗二队,但不难看出中国男篮正在逐步走出郭士强时代的阴影,尤其是在重建自信心上,还是能够看出邓家军的精神状态,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仅就这一点,中国男篮还是积极的,有所进步的。

只是,我说邓华德不是白求恩的潜意识,是指我们至少在技战术层次面上,还没有看到邓华德真有带领中国男篮走出低谷的潜质,也许是时间紧任务重的原因,但毕竟竞技体育来不得半点虚的,如果我们仅仅只是表演邓家军的进步而不能进一步监督技战术提升的话,我觉得,邓华等也许就是下一个马拉多纳,光有精神风貌而没有深入的技战术组织以及足够称职的人手,到头来唯恐还得是白搭功夫。

有日子没写篮球了,再不写的话手就更加的笔生了,正好赶上斯杯这件事情,偏又赶上今天瞧着邓华德有点意思,就供大家欣赏了。

 

 
邓华德能否带领中国男篮重整雄风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7-30 16:00    截止时间:2010-09-30 16: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