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治理裁判要比申办世界杯更具人心

(2010-07-26 11:05:01)
标签:

体育

球迷

王哲

飞踹

分类: 璀璨乾坤

星星独家作品/09-10学年0290

足协治理裁判要比申办世界杯更具人心

球迷又打裁判了,这新闻点的太有火药味了。

我就奇怪,怎么裁判一有问题,首先就要怪罪球迷,球迷是什么,球迷是衣食父母,这比喻虽然是有点过分了,但也不难折射出球迷在足球这项运动中的分量;当然,当衣食父母和利益关系相博弈的时候,长官们也就只好先抛弃衣食父母了。

球迷飞踹裁判,从表面上来看是肇事球迷的素质问题,但深层次研究一下就不难发现个中的原因并非球迷肇事这般简单。

首先是安保问题,今天早上坐地铁坐地铁上班,首都的地铁一号线历来都是拥挤闷热的代名词,但貌似从西单段往东应该是后建,但即便就是这个后建的阶段还是没有加装屏蔽门,也就难免有事故发生。我就想,韦长官上任以拉除了夸夸其谈之外都干了些啥,一个赛区的安保工作如果也能够脚踏实地去布置的话,那么,像昨天球迷飞踹裁判的事情还能发生吗。

其次,球迷飞踹裁判不都是球迷自己的错,想必也是让王哲的业务水平给气红眼了,要不然我们整天高喊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的工作算是白瞎了,想想,一个运动亦或是一个行业,提倡大家文明观赛事该是如何的耗费人力、物力和财力呀,一个小小的裁判,就因为自己的业务水准不过关,甚至不能在控制球员情绪和场边人员气焰方面与所作为的话,并缺乏必要的魄力,我觉得,球迷的这一脚飞踹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不仅无过反而有功,至少这一脚踹出了精气神,至少让大家更能够清醒的看清中超后黑哨之后,依旧存在大量的昏哨和晕哨,这不仅有着惩治前人还有着警示后来者的意义。

最后就是中国足协的态度,尤其是纪律委员会的态度。我觉得,其借机球迷飞踹事件试图以取消青岛队主场资格为惩罚手段只是治标不治本,多少有点只许州官防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意思。球迷打人不假,赛区安保不周全亦是事实,但在球场风气建设和赛场安保工作方面,足协是不是也要有所检讨;更何况,肇事裁判王哲也有前科,近些的情况是在今年5月26日南昌对大连的比赛中,明明助理裁判已经举起示意越位,但王哲不知道当时是出于何种居心,居然没有停止比赛;在说点远的,就拿他在2007年执法中超收官之战中的表现而言,这个人的业务水平和场面控制能力真得是有待斟酌,否则,也就不会在他的执法下,发生浙江和辽足的相互斗殴,其激烈程度好悬没有惊动党中央。

至于说这件事情的最终处理结果,我站在一个看了30年中国足球的球迷的角度而言,充满杯具、牙具和洗具的中国足球亦或是中国足协,不如在处理肇事球迷和取消赛区这种挠痒痒的惯用伎俩之外,深深的自律检查一番,诸如在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场面控制能力方面加大学习的力度和方式,甚至杀一儆百先拿王哲开刀停止其一个阶段的执法权利,我想,这恐怕更加才是韦长官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一个真是写照,更比较申请个什么世界杯有作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