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理由坚挺新疆敢把广东王朝拉下马

(2010-04-15 16:49:03)
标签:

cba

总决赛

新疆

广东

巴特尔

帕克

朱芳雨

李春江

蒋兴权

徐国翀

体育

分类: 天马行空

星独家作品/09-10学年0207

 

CBA创办15年了,15年以来只诞生过两个王朝,之前的八一和如今的广东,在厚道一点的说,期间还有上海不经意间的崛起,而这些统治中国篮坛的巨无霸们,从其身处的地理位上来看,都是南方球队把守着总冠军的天险,任北方球队如何轮流前赴后继,已然是牢不可破。

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CBA需要新的总冠军,需要更多的球队能像上海对那样,在半决赛中狙击广东宏远,甚至更希望新疆飞虎,能够具有舍得一身剐的勇气和气魄,直接在2010赛季把广东王朝拉下马,继而成为CBA历史上的新科状元,也好多少聊以我们15年以来的审美疲劳。

如此,个人感觉更看好新疆夺冠,原因很简单,第一是CBA呼唤新科状元;源于就是CBA需要新科状元,就如同十年前的王治郅和姚明对决,更急迫的需要朱芳雨和徐国翀的绝代三分PK,乃至于大巴和死神的错位拼杀,以期让冠军的悬念能够得以保留到最后一颗子弹,甚至是火星四溅浴血向前;否则,既然是蓄力,但总不能新陈代谢改朝换代的话,广东即便六连冠又能怎样,拿冠军拿到手软又如何,这心情,这滋味,自然又是白开水一般。

第二是新疆飞虎的黄金双枪已尽丝丝入扣般默契,这不同于上一年度的官秀昌事件,也不是巴特尔刚从北京来新疆的最初磨合,反倒是经过几年的打拼,这一支新疆飞虎依靠巴特尔的篮下一柱擎天,多少有些猛虎插翅高飞的感觉,而相比较广东宏远在篮下中锋这一位置上的人选,相比较巴特尔的神勇而言,不能不说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软肋,或可更是新疆取得决定性战役的关键。另一点就是双方的外线,作为两军外线投手的领军人物,朱芳雨可谓是如雷贯耳,徐国翀充其量也就是刚成名不久;但是,也就是新赛季二人的贡献而言,朱芳雨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了25%左右,反倒是后起之秀徐国翀,把自己三分球的命中率炉火纯青到接近43%,此消彼长之下,感觉广东今年要悬。

第三就是双方主帅斗法,蒋兴权需要研究如何防守帕克,李春江则需要学习如何限制大巴,关于这一点,想必两位都是性情中人亦是个中高手自然不在话下;但是,相比较老帅蒋兴权的一心一意而言,新疆在新赛季已经两次打败广东宏远,想必在限制对方关键核心人物方面,老帅或可棋高一着。而再看广东方面,春哥近来渐有取代锅巴成为新一届国家男篮主帅的趋势,甚至于球迷和专家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延绵而不绝,这会不会多少会让李春江有点分神,这一点也是非常关键。

如此,综上所述,新疆以挑战者的姿态汹涌来袭,想法上自然会很简单,那就是舍得一身剐,也要敢把广东王朝拉下马,而反观广东方面,恐怕就得是只能赢进而卫冕但决不允许输的复杂心态,新疆如能真正利用好这一点,这一年的冠军宝鼎,将有超过50%的机会留在乌鲁木齐了,毕竟,都已经6年了,CBA也该有一个新冠军了,轮也该轮到北方球队露脸了。

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piaolingdexi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