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两人改变专为刺马   阿帅一点执意跑到黑

(2010-01-23 13:16:43)
标签:

篮球

nba

刺马

火箭

小布

邓肯

马刺

体育

分类: 天马行空

星星独家作品/09-10学年0114

 火箭两人改变专为刺马 <wbr> <wbr> <wbr>阿帅一点执意跑到黑
在这场比赛之前,进入新一年以来,火箭的8场球输了5场,渐显窘态和疲态,甚至有点拉不开栓跑不起来了,即便还是赢下了三个对手,但都是诸如森林狼、尼克斯和雄鹿这样弱队,况且每回每赢起来都很费劲,一度都不能正常的结束比赛,还非得靠打加时不可;当时的局面是,火箭被冠以已经到了结点,兜里再也没有一毛钱的底牌,颇有些站在了十字街头,任冷雨飘过自己的胸口,一股子口里口外的悲壮感觉。

 

所以,很多说法都希望火箭要尽快有所改变,甚至在今天对阵马刺这一场之前,更多的说法是,按照四天前火箭的状态和表现,火箭很可能难逃一劫,赢谁都有可能就是很可能赢不了马刺。但今天的情况是,火箭再一次让所有人跌破眼镜,即便他的首发照常是以不变应万变,还是老面孔亦是老熟人,但这里边悄然已经是有所改变,据我个人观察至少有三点,才能够逆转圣安东尼奥,刺马行动也就大获成功。

 

首先,明显感觉到的是火箭今天的精神面貌,比较四天前的窘迫绝对是刮目相看且耳目一新。阿德尔曼总是不客气的说,我们新年以来在精神层次面上出了问题,其实老家伙心里比谁不明白,火箭秉承打打法是不要命的,但就是再讲究血性和胆魄,时间长了也还是要休息的,否则你就快马再加鞭也还是照旧拉不开栓了;所以,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该休息的时候就必须休息,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火箭要玩跑轰革命,该休息的时候就得休息,只有休息好了,精神头也就自然而然上来了,打个串联拧个麻花走个底线也就是小菜一碟,关键是有了精神也就有了速度更就有了胜利的本钱。

 

其次就是巴蒂尔的作用,这在以前主要是表扬巴蒂尔的防守,恰如棍扫一大片,但没成想巴蒂尔在进攻端亦能够枪挑一条线;印象里火箭的球员,能够打出百分百命中率的,也就只有姚明上一年在波特兰有过一次,没成想以防守著称的巴蒂尔也能够玩出这一手。关于这一点,不只是球迷们有眼福,还是马刺也没想到。火箭的如意算盘是,有限制的控制铁王阿里扎的开火权,不声不响的就让巴蒂尔在前场领衔,这让马刺很不适应,也让马刺乱了阵营,防守起来也就没了重点。

 

再者就是火箭今天的第三节没掉链子,也就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扛住了。以往,火箭老是打不好第三节,这和他们每回每在上半场付出的消耗有关。但今天不一样,明显的是歇美了,要知道四天的时间都能干些什么,总之是做个足底拔个火罐推个神油什么的,足够放松休息了,想必也是没少在技战术上针对马刺做作演练;尤其是在第三节,看似是小布和帕克在互飚三分,实际上就是双方的炮火在玩压制于反压制,关于这一点,火箭之前总是摇摆不定,在斯科拉、阿里扎和小布三个人之间搞权衡,也难怪小布总是不高兴。但今天不同,火箭今天就是用小布,就是用小布在第三节用三分射杀马刺的精神和追分,不仅如此还放量任由小布个人搞突破,这一点一旦明确,火箭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完成了炮火准备。

 

马刺方面即便输了也是有亮点,都是有关邓肯的,一是邓肯又笑了,这一次没被吃T,二是成为NBA历史上第35位得到20000分的球员,这一点,很是令火箭全体汗颜,就以目前的这支火箭全体队员而言,全队上下加一块估计都抵不过邓肯一个人的,搞不好还得算上高中时代的。按说,马刺的今年就是放量一搏,花大价钱买大球星做大手笔,就是为总冠军而来,但也确实架不住火箭整整休息了四天,明显的在准头上就已经输了一筹。

 

最后一点,是有关火箭主教练的,想必阿德尔曼已经是认准了,先发五虎绝对是不可能有所改变,除非他们之间谁有个伤病,否则肯定是一条道走到黑,想必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照这么下去,想改变火箭目前的这种打法,我想,非是阿德尔曼走人不可了,这是,这可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