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胜马刺定西南江山 赢三点收获饮马盐湖城

(2009-03-23 18:30:37)
标签:

体育

篮球

火箭

马刺

姚明

分类: 篮球07--08赛季

    文/懒羊羊   火箭胜马刺定西南江山 <wbr>赢三点收获饮马盐湖城

    火箭客场2分险胜马刺,赢得天王山之役,坐稳西南第一把金交椅并攀升至西部第二,这可是火箭全队星赛季以来所取得的最高成绩,还是在几经磨难总是折腾的过程中拿下的一个好结果,特别值得可喜可贺;更加大四喜的是,火箭这一战不仅赢得了西南头名老大的身份,还喜获三点收获,增强了火箭将士决战季后赛的信心,尤其是在面临以往惧怕的攻防平衡、内线相对强大、外线突破凶狠的球队来袭之际,树立了两强相遇时非勇者不能胜的决心,这也使得以往的一些流言蜚语不攻而破,更加的让火箭憧憬自己的季后赛。

    火箭对马刺一仗,之所以如临大敌,还在于两队打法上的相生相克,之于火箭克星这一说法的还有两支球队,爵士和湖人,连同马刺一起,合称压在火箭身上的三座大山,一度把火箭压得透不过气来。这种活法很郁闷,也很憋气,火箭被欺负久了也想换个活法,更不想就这样活;所以,在今天凌晨开战之前,阿德尔曼就高调宣称,火箭不能总是指望姚明,火箭必须要有第二火力点。确实,把球交给姚明,战术核心围绕着姚明,就预示着火箭从胜利走向胜利,但不代表就是总折腾姚明用死姚明,如果对手的攻防质量实属上乘,就是死掐姚明这一点,就是找准了姚明突破,火箭也会显得无所适从,况且火箭面前的对手又是以纪律严明,打法凶悍,攻守兼备而著称。

    火箭今天的第一点收获是在于真正找到了球队的第二火力点,那就是来自阿根廷的那个影帝,那颗钻石。从数据上看,野兽阿泰应该是全队得分第一,贡献也最大,其实不是,阿泰已经沦落到球队毒药的地步,貌似24分全场最佳,也难掩20投8中的尴尬,我觉得,火箭今后要刻意减少阿泰的出手,如果一味想培养麦蒂以来最佳铁匠那就把球还是交给阿泰,这效率和这贡献实在是不堪正比,而斯科拉则不同,相对于阿泰的没谱,阿根廷人还是有两把豆,所谓是撒豆成兵,不仅在攻端出手准确,更在防端还一度接过姚明抓篮板的枪,极度减轻了姚明独顶篮下的压力,假以时日,把球更多的交给斯科拉吧,斯科拉的光芒将更会在火箭的四号位绽放。

     第二点收获就是我们更可喜的看到火箭在防守质量上的提高,在以往总是有人强调阿德尔曼注重进攻而忽略防守,事实上阿德尔曼秉承的普林斯顿还是以防守做主为好。只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也是很长时间以往,火箭的防守吃亏就吃亏在组织后卫这一薄弱环节,自从那个端着肩膀,眼神中充满杀气的弗朗西斯离开了休斯顿之后,亦或是不在出现火箭第一整容之际,火箭防守的短板一直就在组织后卫身上体现,之于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都不行,就是新来的洛瑞也不行,但是今天阿德尔曼想了一个比较中和的办法,针对于火箭控位上一回合被马刺的帕克打爆且明显甘拜下风,他让小黑和洛瑞轮流登场,平分出场时间,这样一来,火箭在控位端的防守上,快狠两套策略交织替换,一时也让马刺感到没头脑,而在火箭内部,洛瑞的呼声也越来越比小布高,各项数据也是有着明显差距,尤其更是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候被启用,这样一来,小布自然也就不高兴,小布一不高兴就有神来之笔,灵光闪现;或许,火箭的没头脑和不高兴战略也不失为今后迎击悍战的一大法宝。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自从麦蒂受伤以来,外界一直质疑火箭这支球队的真正分量和价值,就如同去年的这个时期,姚明伤退赛季报废一样,而火箭也是一直以来没有很好的赢得一场艰苦的西部攻坚战,这不能不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怀疑的目光转向姚明,甚至也有一些知名媒体开始叫嚣着姚明软了。那么就来看看今天姚明和邓肯的对比数据,先看得分,姚明拿到了13分,邓肯拿到了23分,看起来邓肯应该毫无疑问的胜出。但是,姚明今天仅是8投6中,而邓肯今天可是22投8中,从进攻的效率上来看,姚明已经充分做足火力掩护,邓肯也就收回自己一定就能;看完了得分再看篮板,姚明今天都懒得再抓篮板了,全都培养斯科拉了,即便这样,邓肯在前后场的篮板能力还是比不过姚明出色;还看别的吗,看助攻吗,姚明的2次助攻价值连城,妙传身后天外飞仙,邓肯那两个算什么,白开水蜻蜓点水吗;不看助攻看盖帽,呵呵,姚明送出两剂火锅汤药,邓肯有什么,一个鸭蛋耶。总体相比,即便就是邓肯也会拜倒在姚明脚下,这一点就不用反复强调了吧,姚明虽然输了得分却带领球队赢得了比赛,想必大家有眼福了。

      看看现在的火箭吧,已经暂时把马刺这座大山甩在了后边,让马刺在后面追赶的滋味,这种感觉多少年没有了,看看现在的火箭,如果阿泰很能够在提高一下命中率,还有谁会真正的想起麦蒂;表面上看现在的火箭是姚明阿泰的二人转,依靠姚明在内线攻防和阿泰的外线突破和对手抗衡,但是我们绝不能忽略了斯科拉的作用,一旦姚明受到牵制和包夹,斯卡拉在内线肉搏的能力和抓篮板的落点感觉,就会释放出无限能量,真正的起到姚明影子的作用;很难想像,打马刺这样的球队,要是失去了斯科拉,火箭会怎样,会不会稀里哗啦。

      现在的火箭已经据守西南高地,但绝不可马放南山,小小的两分优势,变为的一场胜利也只是一场常规战斗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相比较而言,火箭本场比赛前体力休整的好,而马刺却还在死拼;火箭赢了,但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边等着他们,这也就是顺道也把西南区和西区的座次重新划分一下,可喜可贺并不值得大喜特喜,毕竟,在明日的盐湖城还有一场相似的恶战在等着,这可是更比马刺会咬人的队伍,还有更比邓肯更凶悍的布泽尔,火箭切不可大意,还要保持今天和马刺的亮剑精神及战斗方略,同时更要防着爵士们特垃圾的小动作,盐湖城的垃圾们,有时候真让人恶心。

     

     本文奥讯网有奖征文首发 请勿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