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3,588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2013-01-23 20:47:59)
标签:

大葱

煎饼

鸡蛋

江南版

杂谈

分类: 一日三餐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十来年前曾经出差去过连云港东海县,火车一路向北的十几个钟头里,不用听广播,从站台上吆喝卖的土特产和上下旅客手中的吃食就能估摸着推断火站到达的地点。印象最深的是快到目的地时,中途上来几个客人,他们坐定后就从包里塑料袋中拿出一卷粗黄的煎饼,接着又掏出几根大葱。先把大葱对折到煎饼的长度,然后放煎饼一端,两手握着一卷,一个大葱煎饼瞬间就成了。然后就看他们摔开腮帮大嚼大咽的样子吧,粗犷的吃法不由得让你佩服北方人的豪放和直爽。不过北方煎饼好吃,但南方人是有点吃不来的。因为北方的面食很劲道,韧纠纠象牛皮一样的煎饼咬上几口腮帮子就发酸咬不动了,有时甚至嘴都张不开了。吃惯软糯大米的南方人对韧劲十足的煎饼还是需要一个锻炼过程的。不过现在这种地道的煎饼已经很难见到了,超市里出售的大多是精加工过的,面饼软了许多,口感也没那么粗了,但也因此少了北方煎饼本应有的厚重的煎饼香味,那种谷物的天然香味,过度的加工其实是对食物的一种破坏呢。

     上次去山东带回来一些煎饼,一些送人外自己留了一包。开袋后女儿吃了几片,后来就一直被搁置在冰箱里,每次看到都想着要尽快把它消灭了,不能浪费粮食呢。休息天想到北方人吃的大葱煎饼,那咱也来山寨一下,做个江南煮妇版的大葱卷煎饼。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江南版的大葱煎饼即有麦香,又有蛋香、还有葱香,口感丰富得很呵。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蘸点大酱,就更过瘾了。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三个煎饼,女儿轻松搞定。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冰箱剩货瞬间成为餐桌上的抢手货。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做法: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大葱切细末,打两个土鸡蛋,加适量盐、糖充分拌匀(调味料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锅中放适量油加热,勺子舀适量蛋液入锅,小火摊成蛋饼。继续小火,用铲刀将锅中蛋饼铲起,拿一片煎饼放入锅中,然后将蛋饼放在煎饼上,稍后从一头开始卷起。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在锅中将煎饼卷好后盛出,全程小火,不然煎饼就焦过头了。口味重的也可在鸡蛋上涂上大酱后一并卷起。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山东煎饼,话说有点象以前的手纸呢。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江南煮妇版大葱卷煎饼

                      给北方煎饼一个江南的吃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