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崇源
赵崇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874
  • 关注人气:6,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老师轶事

(2010-09-11 00:42:29)
标签:

紫金

教育

文化

赵崇源

分类: 紫金赵氏历史文化

 

 

杨老师轶事

 

   今年教师节,我情不自禁地想起给我启蒙教育的郊田小学的老师们,尽管40多年了,但在他们中有位杨老师,令我印象最为深刻。

    那年在上小学四年级时,我们班里新来了一位操梅县客家口音的语文老师,并且还是班主任,只见他身上穿着整齐的中山装,修长的身板笔挺着,走起来步子不太大却有力稳健,目光炯炯有神但从不左顾右盼,总是瞪着正前方。记得有几次与他迎面相遇时,我总是害羞地低着头,当我正在侧身而过,杨老师却用标准的普通话叫着我名字,有时还顺带摸一下我的头发。有一回我的上衣有一个钮扣扣错了,被他看到,于是就叫停我,并弯下腰帮我把衣服扣好。杨老师背井离乡,不仅远方的家人无时无刻都是他心中的念想,而且对眼前的学生也有象对家人一样的照料和关怀。于是,没过多久,在我的心中对杨老师产生了一种敬仰和热爱。由此我对读书兴趣浓了,学习成绩进步了许多。

    那时在郊田村任教的老师们假期生活都很枯燥,于是,利用假日去家访是常有的事,杨老师家访来过我家有好几次。临别时,我母亲都把菜园里的菜摘一点送给杨老师,这时候总能看到杨老师满脸通红地一边用手捂着嘴笑,一边连声称谢。临别时,他大笑起来,眉毛像弯弯的月牙,眼睛眯成一条线,两颊像绯红的彩云,就连眼角的皱纹也聚在一起,像盛开的菊花。笑着,笑着,笑弯了腰,杨老师的笑至今仍留在我的脑海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