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longzhouqian
dalongzhouqi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35,700
  • 关注人气: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2008-11-14 20:52:48)
标签:

儿童

恐龙

侏罗纪公园

杂谈

分类: 影视书评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我收藏了《侏罗纪公园》第一、二、三部法文版录像带,都是正版的,都是我在日内瓦家庭市场上讨价还价淘来的。第一部,我花了1个瑞士法郎。第二部,我花了3个瑞士法郎,最贵。第三部,我花了2个瑞士法郎。

看完三部电影,我还查我的《恐龙字典》,仔细研究了电影中曾出现过的每一种恐龙,他们的名称、生活的时代和习性。

在电影《侏罗纪公园》中,有7种恐龙。爸爸还读过MICHAEL CRICHTON的《侏罗纪公园》一书。他说,书里描写了约15种恐龙,比电影里多。我问,为什么呀?爸爸说,这是拍电影的人为了省钱。多拍一种恐龙,就要多花好多钱呢!

不管书里有几种恐龙,我只知道,电影《侏罗纪公园》里有7种恐龙,它们是:

腕龙(Brachiosaurus),它有4层楼那么高、网球场那么长;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双脊龙(Dilophosaure),这是考古学家们发现的第一个大型肉食恐龙;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似鸡龙 (Gallimimus),虽说它叫似鸡龙,它可是一个大家伙,有6米高呢!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副栉龙(Parasaurolophus),它是一个音乐家,头上竖着大号,吹起来,声音传得很远。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三角龙(Triceratops),它有5吨多重呢,绝对是个大家伙。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伶盗龙(Velociraptor),它的身体轻得像燕子一样,跑起来飞快,爪子特别锋利。不过,在电影中,它显得太大,考古学家说,它实际上要小得多,也没有这么凶恶。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当然,最震撼的是霸王龙(Tyrannosaurus Rex或者T-REX),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恐龙,有6吨重。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我在巴黎古生物博物馆见过它的大脑袋化石,想一想,像一把大刀一样大的牙齿。好怕人呀!

 

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

7种恐龙中,腕龙和双脊龙生活在侏罗纪,其他5种恐龙都生活在白垩纪,即使都是生活在侏罗纪或者白垩纪,这些恐龙生活的年代也相差好几十万年或者百万年呢!

MICHAEL CRICHTON能让它们在一起复活,演一个故事,真是太厉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