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小贴士鼠标
博客小贴士鼠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05,497
  • 关注人气: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鼠标的吸烟经历

(2009-05-08 07:59:22)
标签:

健身

烟油

衬衣

换锁

吸烟的危害

休闲

分类: 鼠标写小说

 上高中的时候,鼠标属于乖宝宝一类的男人,整天象幽灵一样游历于宿舍、教室、食堂、厕所、操场这五大区域。那时候已经有很多同学在吸烟,不过是那些所谓的坏孩子,哈哈,我一好友就因为抽烟被校长抓住,罚款一百元整。

 

上大学之后,学习任务不重,思想开始变的浮躁,宿舍里的同学都是西安一些高官子弟,每天带来的都是一些七八十元一包的烟,非常有诱惑力,他们也经常拿着烟诱惑我,一开始,我还以坚强的毅力来抵制这些诱惑。后来,架不住他们整天来那句抽一支吧,就忍不住学着他们的样子抽了一支,这一抽不要紧,一发不可收拾。相信大多数学抽烟的都是这么个开局,一开始只是好奇,慢慢的就会上瘾。好在上学的时候还不算上瘾,一直是在抽着玩的阶段。

毕业后,生活、工作的压力接踵而至,我也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烟囱,其实从我内心一直是抵制抽烟的,当时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记得有一次出差,我们车上六个人,一起抽烟,后来把车窗户打开,后面一辆车嗖的一下就窜上来了,冲着我们大喊,一开始不知其所以然,后来总算搞明白了,人家以为我们的车着火了。

烟的危害不仅仅是自己的肺,有一次躺在床上抽烟,一不小心烟灰谈到了衬衣上,可怜我那新买的白衬衣,上面多了一个黑乎乎的小洞,我想这要是位搞艺术的,一定会非常欣赏这件天然的艺术品,只可惜我一换锁的,哪能欣赏的了这种天然艺术,我在后怕要是火在大一点,就把肉都烧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有自残情结呢。

在上学的时候,我一直保持着早上5点起来跑步的习惯,长跑成绩相当不错,在01年的省公司运动会上,我报了个一千五百米和八百米,没想到跑的一塌糊涂,就是觉得肺活量大不如从前,觉得喘不过气来。让同事给好好的羞辱了一翻。

我自己心里清楚,这一定是抽烟惹的祸,肺部吸入大量的烟油,身体的运动能力大大降低。心里边突然就对烟产生一中厌恶感。那时候便开始萌生戒烟的念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一直没有实施。

03年我正式下定决心戒烟,以前以为自己是个很有毅力的人,没想到在戒烟问题上却一波三折,一开始几天不抽,便觉得浑身没劲,流鼻涕,不知道干啥好,别人一劝,便又开始抽了。就这样断断续续,一直到了04年,在一次有公司领导的公开场合,我宣布正式戒烟,才算强制自己把烟戒掉。

现在已经戒烟五年,见到烟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不过现在新的问题又来了,公司里一群小朋友都在抽烟,整天和他们一块出差,不得不被动的吸二手烟,据说二手烟比主动吸烟的危害更大,当真是躲无可躲,藏无可藏吗?

鼠标的吸烟经历欢迎朋友支持!

 

“本文参加亚都净烟卫士‘烟民PK非烟民,谁比谁更烦’活动http://eladies.sina.com.cn/z/yanminpk/index.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