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9,632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股上调印花税,对A股影响有限

(2021-02-24 18:11:03)
标签:

波段

财经

房产

股票

汽车

港股上调印花税,对A股影响有限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放量回落,几大指数都已经回落至60日均线了,尤其是创指,前期上涨凶猛,节后几个交易日连续大跌已经超过400点,今天几大指数再次长阴回落,量能还是明显的放大,奶奶的,下跌总是比反弹凶悍。

今天的大跌,究其原因,是受港股大跌影响导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百分之零点一,提高至百分之零点一三,印花税上调不多,但这种手段是监管层对证券市场进行调控的风向标,今天港股大跌是这种政策利空的具体反映。

其实咱们a股也是如此,上调或者下调印花税,在咱们a股历史上出现过多次,上调印花税,对市场打压的意图比较明显,下调印花税,是市场呵护作用也很显著,2007年和2015年的两轮牛市中,就曾经出现上调印花税动作,导致市场悲惨回落,2008年和2016年,a股市场大跌后,再次下调印花税,才使得市场缓过劲来,这说明印花税的调整对市场作用何其的明显。

香港上调印花税,对咱们的市场影响有多大,亦或说咱们市场是否也要进行上调印花税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我认为咱们市场上调印花税的可能性很小:

首先最近几年咱们a股市场与港股上涨力度完全不同,港股气势如虹连续的上涨,已经冲上3万点,涨的过快,对市场也不是啥好事,而咱们a股,沪指节前节后反弹,最高也就3700点;

其次港股市场做多和投机氛围及其的浓厚,很多投资者已经失去投资理性,需要监管层进行风险教育和泼冷水进行降温,咱们a股,只能说战战兢兢、磕磕绊绊的勉强脱离3000点中轴线,市场很脆弱,投资者都很小心,根本无需进行打压;

最后是历史的经验表明,监管层动用这种政策性的利空,除非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否则是不会用这种手段的,2007年那波牛市,包括2015年杠杆牛,都是因为资本市场上涨过快,大家都去投机了,忽略了实体经济的投入,国家原本投放给实体经济的资金,很多企业都拿去炒股了,监管层才下狠手,目前咱们的市场显然没有到这种地步,并且很多资金都开始转向实体经济,咱们的监管层没必要这么去做。

我认为港股上调印花税,咱们应该不会,对市场的影响有限,而港股上调印花税,从另一个角度看,反而会更好的遏制南下资金继续南下,今天南下资金净流出近200亿,回流回来也不是坏事。

技术上,指数已经连续大跌,几大指数都已经在重要的支撑区,消化利空后,应有正常的技术性支撑反弹,耐心等待就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