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21-12-12 09:58:14)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13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上证指数周线

 

 2020年有2件大事:1、上证指数改编;2、注册制的推行。通常来说大的事件容易出现大的行情,但是从去年到今年,股市似乎又横了一年,很多人又诧异了!其实这2件事的确有走大行情的基础,但是这两件事的效果是需要时间的。

 

 首先,从上证指数改编的初衷上来说,绝不是为了让指数跌,而是为了让指数涨。上证指数改编的规则,还记得吗?1、剔除ST*ST的个股(剔除垃圾股的拖累);2、红筹企业CDR,即将回归的中概股,回到科创板,并纳入上证指数;3、新股上市一年才能纳入指数,市值上市前10的三个月就纳入股指。所以,上证指数改编的效果,会逐渐显现,而效果一定是让指数更好的上涨!

 

 其次,注册制,注册制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大量的企业会上市,同时大量的企业会退市(增加了退市风险),吞吐自如,留下优质的上市公司,剔除不好的企业,久而久之,市场上全部都是“优质”企业,所以A股志在高远指日可待!

 

 所以,未来要坚持“做多指数+强势股”的逻辑,上证指数改编和注册制的推行,都会增加未来指数上涨的概率,所以要做多指数;而注册制的去伪存真,未来只有少部分个股会涨,大多数个股不涨,甚至可能会退市,所以要做多强势股,趋势下的股票就别碰了!不是说趋势上的股票一定会好,而是趋势下的股票要想牛,必须先过趋势再说。

 

 注册制的未来,也宣告了价值的逐渐回归,所以从去年注册制开始,我就着重讲解了价值选股之33低:市盈率(越低越好)、市净率(越小越好)、净资产收益率(越高越好)、股东人数增减(人数越少越好)、主营业务收入(越大越好)、每股现金流(越大越好)。其中,尤其是要重视:净资产收益率ROE和主营业务增长率。这2个是重点!

 

 上证指数的周线,目前还是5浪的上升中,大跌时候我给你讲周线5浪,是为了给大家树立信心;而大涨的时候,我还给你讲周线5浪,是因为5浪还没有完成。你放心,如果5浪完成了,或者失败了,我铁定不会再讲,所以,你也别嫌我啰嗦!

 

 好吧,做好周线5浪,对明年的行情,很重要!
~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