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多周期顶背离条件

(2021-08-25 16:48:37)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多周期顶背离条件

 

点击进入:826股市直播(周四

 

 如图:上证指数90分钟

 

 今天涨的很怪异,上证指数涨的最好,但是影响上证指数最直接的期指是跌的,券商是领跌第一的,意味着上证指数无视期指和券商的弱势,而独自走强,并且前期热点(汽车、科技、军工)都是领跌的,虽然有色和光伏是涨的,但是他们对指数的影响是有限的,所以今天指数的上涨留有隐患。

 

 从技术的角度,上证指数多周期触发的顶背离条件,我一一翻看了一下:15分钟、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均有顶背离条件(钝化),我截图了90分钟图,90分钟不仅仅有顶背离条件,还有分值最高的高9,所以技术上,目前也是有隐患的。

 

 如图:上证指数90分钟,今天的高9已经是成立的,并且根据历史评分是最高的,我们判断一个技术点的级别,无非是通过共振,比如:技术共振、周期共振、历史对比,其中历史对比我讲一下:

 

 我之前在进行选股指标评测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有的股票对某一指标的成功率是0,而有的成功率是100%,那就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有一些股票对某一指标是天生免疫的(全失败),而有的股票对某一指标成功率非常高,所以历史对比是非常有意义的,是判断某一只股票某一个技术成功率的关键因素。

 

 图中90分钟高9成功率就是很高的,分值也是这么计算出来的,所以明天开始要注意多周期触发左侧高点的可能。为什么说左侧呢?因为今天的反弹,完成了趋势突破,趋势上自然是左侧高点。趋势突破初期,本来可以忽略左侧高点的,但是这里多周期共振顶背离条件和高分值高9,所以要考虑一下。

 

 今天周期行业依然是涨的非常好的,资源类继续新高,而且不管谁涨,资源类都跟涨,周期行业启动日是去年十一前后,当时我分析是因为通胀预期,当时博文链接《周期行业的机会在哪里》(去年1116日收盘文章),文中一段话:“只需关注周期—有色—(基础有色、小金属)—核心是小金属(稀缺)—稀有资源、稀土”。这句话就很给力了,因为有色指数到今天还在创新高,整整涨了一年。当然,今年继续涨,不仅仅是抗通胀的原因,还有碳中和侧面刺激他们的涨价行情。

 

 好吧,明天注意多周期顶背离情况!
~
冯矿伟:多周期顶背离条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