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月线大方向

(2021-06-06 12:41:57)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月线大方向

 

点击进入:67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上证指数月线

 

 通常周期的划分是这样的:月线和周线,把握大方向,不解决交易;日线、120分钟、90分钟、60分钟,是波段周期,也是主要的交易周期;盘口、5分钟、15分钟,解决买卖点,落实执行力。今天我们谈谈月线,如图:

 

 今年1月份,大盘触发哭脸,2月触发高9,“哭脸、高9”组合虽然不是级别很大的高点,但是从历史(05年至今),月线一共触发9次哭脸(今年1月份是第九次),前面8次是怎样的呢?图中位置A2个失败的,失败的同时伴随井喷大行情,同理,今年1月份的哭脸如果失败,才有可能触发类似位置A的大行情,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我有3个理由:

 

 第一:我们知道大行情背后都是有大的改革环境的,像股权分置改革、像杠杆牛市,去年A股改编了上证指数,又在推进注册制,改编上证指数和推进注册制,都是大事件,为大行情做了铺垫。上证指数改编一句话总结就是:“去掉拖累指数的个股,加入助涨指数的个股”,注册制又是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股过程,所以这两件大事情都有催生大行情的基础。

 

 第二:目前位置月线MACDDIF并非高位,并不构成大级别月线高点的可能性。对比6124点的DIF5178点的DIF,目前的月线DIF并未高位,MACD的核心就是偏离—守恒——偏离……如此循环往复的,目前月线并不构成偏离,也不具备向下实现守恒的必要性。

 

 第三:全球疫情,美联储此前的无底线QE,会导致通胀或间接通胀,而通胀的大背景下,资产类都会升值的,因为钱多了之后,所到之处都会涨价的,而股市在2019年我就讲过一句话“A股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资产!”没错,是资产,而非简单的炒股。

 

 以上3点是有复制位置A失败哭脸可能的,一旦哭脸失败,就有触发大行情的概率。当然,失败之前,请把哭脸当高点来看待。今年1月哭脸成立,2月创新高触发高9,之后已经跌了3个月了。如图中位置B6个哭脸,分别对应都是月线级别的高点,最差的也跌了好几个月,所以,尽管哭脸失败有概率,失败之前,也要先把哭脸当高点来看待。

 

 我们再说一下目前大盘:

 

 上证指数目前运行在日线的趋势突破回踩中,60分钟能量守恒已经接近,下周初就有再反弹的可能,只是继续反弹的话,随着新高,要开始注意90120分钟的顶背离了,顶背离一旦触发,是要风控的。所以下周一先跟踪60分钟能量守恒低点!

~
冯矿伟:月线大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