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降速的高点

(2021-01-09 23:04:12)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降速的高点

 

点击进入:111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趋势:从十一节前筑底后,节后突破趋势,一直依附趋势涨到现在,这一波趋势已经历时3个多月了,目前又是远离趋势状态,所以暂时并无趋势性风险,按趋势操作依然是看涨做多、持有待涨的状态。正所谓“利润是捂出来的!”趋势行情里,依附趋势持有,静等花开,比瞎折腾强!

 

 策略:趋势操作策略一共就两种:1、趋势突破买入,趋势破位卖出,无视中间的涨跌波动,虽然此策略在趋势破位的那次回撤会比较大,但也是无条件享受趋势的办法。2、趋势上坚持涨势跌看多的策略,如图,好比哭脸卖出,回踩趋势的笑脸买入,此策略的优势是做了所有的涨跌波段,但劣势时有时候会做丢行情,所以,各有优劣,我认为如果是上班族,时间匮乏的交易者,采用第一种趋势策略更好;有时间的交易者,两种策略结合更好。

 

 高点:深证成指上周五触发了一个日线哭脸,这个哭脸我讲一下:性质上属于涨势跌看多的高点,回踩趋势的需求是有的,但是级别并不大,通常判断级别是从4个角度出发的(技术共振、周期共振、市场共振、历史对比),从技术共振上分析,这里只有哭脸,并未其它技术共振;从周期共振上分析,小周期高点多次失败中;从市场共振上分析,上证指数既无背离也无哭脸;从历史对比上分析,主升趋势里的哭脸,失败率高。综上所述,目前位置是有高点的可能,但是级别不大!

 

 目标:按照周线,我前面给大家计算过上证指数目前正在运行3浪反弹,目标是4018点;深证成指目前正在运行5浪反弹,目标是16232点;目前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任务都没有完成呢,而且又处于主升中,所以即便是近期有小高点,也不影响后面继续向目标挺进。但是如果抵达目标后,再形成高点,就得足够重视了!

 

 方案:回顾上周数据,深证成指为例,周一指数涨2.47%,下跌家数1100家; 周二指数涨2.16%,下跌家数2385家;周三指数涨0.26%,下跌家数2980家;周四指数涨1.11%,下跌家数3296家;周五指数和个股一起跌。也就是说,在刚刚过去的大涨行情里,如果你没有“做多指数+强势股”,基本是没有利润的。去年开始,基本就是指数行情了,很多人还不改变思维,未来的牛市就是一小撮强势股顶着指数涨的牛市,唯有“做多指数+强势股”才能赚钱。

 

 不会做多指数的,请回顾阅读《做多指数的方案

 不会选业绩股的,请回顾阅读《注册制价值回归

 

 都是之前给大家写过的文章,市场在变,我们必须求变,不要在成为那个大盘低位抄底很成功,大盘到高位时个股却套牢的那个人了!
~
冯矿伟:降速的高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