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线的方向

(2020-11-15 09:57:27)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线的方向

 

点击进入:1116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周线

 

 月线和周线,通常用来把握方向,不作为交易周期,但是方向把握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月看一下月线,一周看一下周线,要养成这样的习惯,交易就是大到月线、周线,小到盘口分时,都要有一定的思考。因为周期共振才能加速,周期相反相互抵消!

 

 目前的周线有2种可能!一种可能是构筑3浪高点,另一种可能是开启5浪反弹!二者倾向于后者:5浪反弹!当然,我们没必要去猜,可以立足于日线趋势,日线趋势上,则按照5浪反弹对待;日线趋势破位,则按照3浪高点对待。

 

 我先说3浪高点:2019年一季度的那波大涨,当时我给大家定性时讲到:“这个一浪太大了,除非未来的3浪大到让1浪看起来像1浪!”通常3浪等于1.618*1浪,按照这个公式计算,2019年一季度涨幅3529.85点,乘以1.618=5711.29,加上3浪起点8557.58=14268.87点,这是预期的3浪高点(14268.87点),而实际目前最高点是14197.85点,和预期相差71个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位置不排除是3浪高点的位置。

 

 我再说5浪反弹:虽然空间上,似乎是3浪高点,但是7月份的最高点距离预期3浪高点也不远,所以,如果7月高点已经是3浪高点了,目前的新高,就是开启了5浪反弹的。而5浪反弹目标是:16232点。

 

 另外,上证指数现在位置是3浪的途中,上证指数的3浪预期高点是4018点,现在才3310点,还差很多,所以上证指数如果继续完成3浪后半场,深证成指这里就不可能是3浪高点了,必然是要引发5浪反弹,剑指16232点的。从上证指数的共振分析,也是倾向于这里开启了5浪反弹的。

 

 预测的部分,只作为方向的把握,一切还要回归交易本身,所以上文讲到不要去猜,日线趋势上,就按5浪反弹做;日线趋势下,就按4浪调整做。目前大盘虽然正在调整,但是在日线趋势上的,所以暂时是良性的回踩。耐心等待涨势跌看多的买点触发!

 

 周末消息面:“可考虑从蓝筹股开始试点T+0”,恩,T+0跟全面注册制是分不开的,又或者说是早晚的事情。这是资本市场的改革,改革就是容易创造大牛市的,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很多人有一种感觉:赚指数不赚钱!

 

 其实,注册制的大环境下,未来指数会涨,龙头会涨,细分龙头会涨,其它就不一定了,甚至还有退市风险。这一点也不奇怪,只是很多人很难扭转这个习惯罢了,人都是有思维惯性的,尽管我天天讲“做多指数+强势股”的方案,有些人不是不明白,而是不习惯,不愿意扭转!

 

 市场在变,我们必须求变。
~
冯矿伟:周线的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